choice1-1 

作為即將面臨畢業的大四學生,我著實感受到學習英語的重要性!繼而決定了要去遊學。周圍的很多人都推薦我去美國、澳洲或是加拿大遊學(畢竟菲律賓...你懂的),但是出於“時間”和“預算”這兩方面考慮,我還是選擇了菲律賓。

特別是選擇碧瑤,第一個是因為碧瑤本身最有名的就是有很多斯巴達式學院,

第二個就是氣候極!其!好~~~~~ 應該菲律賓唯一一個,一年四季沒有空調也會覺得有點冷的地方吧。

考慮很久之後,最後是決定來MONOL學習8週的課程。也因為時間比較短,來的時候也更是下定決心一定要更加努力,好好利用時間來完全征服英語!現在,再說說過去8週在MONOL的學習,雖然也留有一些遺憾吧。不過,那段時間我真的深深陷入英語的海洋裡,有時連夢話都是用英語呢喃。

choice1 

MONOL學院的一天從早上6:30分的早課(選修)開始,上完課7點吃早飯。 8點~12點是上午的課,12點~下午1點是午飯時間,還有下午1點~5點是下午的課。這之間有一個小時的休息時間,可以自己背背單詞、看看美劇或是睡個午覺什麼的。 6點~7點的晚飯時間以後,7點~9點可以參見晚課之類的, 其它的時間段還可以健身或是做個瑜伽活用個人時間啦。

這種有規律的生活,好的方面就是可以堅持並集中於英語學習,並且一整天都處在英語環境下,不管是有意識還是無意識的都會練習說英語。

不過,也正因為這樣比較單調的生活,會有一些學生覺得枯燥無聊。我也是在第一個月的時候有過那樣的低潮期,但每當那種時候我都反復向自己強調到這裡來的原因的目標。

其實,不管去哪個國家到哪個學院,只要你自己的意志足夠強,就沒有什麼事情是辦不到的。

是否能好好的利用MONOL提供的課程也取決於自己,我是為了能盡可能有效的利用8週的時間竭盡了全力,所以在這裡給大家分享一下我個人認為很有用的幾個TIP吧! !

 choice2 

第一!和菲律賓老師搞好關係

如果你主動以一個友好的方式去接近老師,那麼老師們也會很NICE的對待我們啦。週末的時候和老師一起出去逛一逛、嚐一嘗菲律賓的食物、再簡單喝兩杯啤酒可以在體驗菲律賓文化的同時,最重要的是連周末都可以練習英語。

第二!聽早課

為了去上早上6點半的早課,至少要在6點鐘起床了。可能剛開始有些困難,但是一旦養成習慣對遊學生活會有很大的幫助。早課有醒腦的作用,上完以後再吃個早飯可以提高早上第一節正常課程的效率。

第三!在宿舍裡面也要說英語

不管語法對不對,持續反复的講可以讓我們對英語的思考方式變得熟悉。我是因為在結束菲律賓以後,需要直接回到韓國,所以真的很珍惜所有可以學習的時間,也提議過室友們在房間內也只用英語(雖然不是很成功,哎),沒有很強的意志的話確實沒有想像的那麼容易。不過,最近學院裡各個國籍的人很多,可以和安排房間的經理申請盡量和不同國籍的學生一起或是直接住3+1房間。 3+1房間有老師,就可以更自然的多使用英文了。

choice3 

就像我一樣,考慮菲律賓遊學的朋友們應該都有是否能學好英語的顧慮和不安。以我的經驗來說,菲律賓確實相對時間和價格對比,學習效率是最高的,畢竟在其它國家基本很難去上1:1的課,也就沒有那麼多練習的機會。當然,去一個怎麼樣的學院、遇到一個怎麼樣的老師,對英語學習提高程度有很大的影響。但是,如果您本身提高英語的意志力很強,我推薦您菲律賓遊學和MONOL學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OL語言學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