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介紹的是我在MONOL三個月學習ESL的上課情況,除了上課,還有一個讓很多學生頭疼的事情是homework~

每一個課目都有家庭作業,對於畢業多年的我,真的讓我感覺回到了高中時代。

其實現在看來,家庭作業對我們來說還是非常重要的,一個是MONOL的家庭作業設計的很好,我總能在家庭作業裡碰到白天課程裡學到的生詞(等於是又復習了一遍)而且各個科目的學習知識點或者單詞還有一些相通,讓我們無形中更徹底的掌握這個單詞或者詞組的用法。

簡單的說明一下每科homework的模式,
聽力課-LISTENING(每天都有作業)
第一部分是先聽一段聽力,伴隨著5個問題需要回答(是簡答題)這段聽力比上課的簡單一些,先看懂5個題目,聽起來就能更明白一些。 (所以需要聽的東西,只要去教務處(SRD)拷貝就行了。我沒有帶電腦到菲律賓,就帶了個MP3,也是槓槓的方便。
第二部分是給你5個詞,你要對這5個詞進行簡單的解釋並且造句。
第三部分是在上課前完成,比如你昨晚做了第三單元的作業,今天上課老師問的是第二單元的那5個單詞或詞組,老師會讓你解釋和造句。 (這種重複的練習,對我們的記憶單詞幫助挺管用,雖然上課前只花了5-10分鐘時間提問和回答)
最後,每天老師都會給你批改家庭作業,上課前或者課間的時候。

口語課-SPEAKING(2天一次作業)
第一部分是聽力,有一段比較靠近生活化的聽力,要把你聽到的都寫下來(有時候老師只要求寫出5個句子,你就寫出你聽到的重點的5個句子,或者你能聽懂的5個句子就可以)
第二部分是寫作,給你一個話題,想寫什麼就寫什麼,表達自己的觀點就可以。

閱讀課-READING(2天一次作業)
閱讀的作業2天一次,只有在快速閱讀的課程結束後才有作業,我們要對快速閱讀的兩篇文章進行總結,提出新問題,等。

寫作課-WRITING(2天一次作業)
寫作的作業就比較純粹,就是寫,老師會讓你在文章運用今天學到的知識點,第二天老師會在班級和我們一起討論4個學生的所以作文,一起修改,共同學習。
發音課-PRONUNCIATION
發音課程作業也比較純粹,就是回去練習發音,第二天上課前,老師會讓每個學生念這些單詞或短文,並且評分。

對我來說,發音課程還需加強鍛煉,其他的家庭作業難度沒有特別大,畢竟在國內受過的教育,閱讀和寫作應該不會太差。剛開始有的同學和我說聽力難度比較大,但是學習了一段時間過去,我也越覺得聽力簡單了,在什麼級別就是什麼難度,慢慢習慣那樣的語速,就會越來越理解,所以不用太擔心。
這就是MONOL英語學院的ESL課程家庭作業介紹,希望能幫助到之後想去那邊學習的同學們~
arrow
arrow

    MONOL語言學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