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ol-clinic5-702x336    

大家好,我是Zoe . 不知不覺就到第一學期的最後一周了。

感覺每天時間過的好快。
事實上,我從上一周開始就感覺身體不太舒服。
自己一個人來到國外,身體不舒的話實在是令人傷心。
這種難受在海外還是第一次。
相比之下,還是覺得旅遊保險是必需的。
學院也強調一定要購買旅遊保險。一定要準備些一些止瀉藥,感冒藥等常備用藥。
我感覺自己可能是吃了不幹凈的食物鬧肚子了,朋友說也有可能是脫水了。
雖然平日9點以後不可以外出,不過可以在學院里叫外賣。有一天作業不是很多,就和朋友一起叫了炸雞外賣吃,從那天半夜就開始肚子疼,那一周都來來去去的上廁所,飯也吃不下去。

monol-clinic1  
問題就出在這個炸雞,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
反正因為鬧肚子,有點瘦了,學習也是勉勉強強。
我們學校平日里會有護士在醫護室。

monol-clinic2  
平日早上8點到晚上12點會有護士在醫務室。
周末雖然沒有護士在但是可以在SRD獲得常備用藥。
我一般有點不舒服都會盡量忍著,不過那次實在是聽不進去課了。
上周第一次去醫務室。
monol學院如果缺課的話會無條件的獲得特殊自習懲罰。因缺課而獲得的懲罰從周五晚上開始可以消除,如果不消除的話周末是不可以外出的。不過如果有醫務室護士開具的證明材料,一個月是可以缺課一個小時的並且不會獲得自習懲罰(學校管理是比較嚴格的,因為有些人會裝病不上課,為了防止這個,一個月只可以申請一個小時的醫務室休息),超過一個小時是無條件會獲得自習懲罰的。
所以大家不要沒病裝病逃課哦~~那樣會連帶真正不舒服需要休息的同學。
幸好我沒有逃課,全都忍過來了,真是太不容易了。
護士會了解癥狀給葯,可以在醫務室里休息一個小時。不過吃了葯,休息過後癥狀並沒有好轉。
所以做好了受到懲罰的思想準備打算在屋裡好好的休息一天。決定從周五開始消自習懲罰。
可不幸的是癥狀一直沒有減輕,忍著忍著結果又去醫務室了。因為是相同的癥狀,醫務室護士建議我去醫院看看。
幫我填寫了去醫院必需的材料,然後去SRD獲取外出許可證。材料上寫著:要去哪個醫院及醫院的具體位置,要去哪個藥店以哪些葯的價格比較合理。並告訴我一定要帶回診斷書及買葯的小票。
去了紙上寫著的醫院,那裡的護士姐姐說知道monol學院。在醫院裡取得必需的材料然後去藥店買了要就回學校了。
因為是按照護士的指示去的醫院,那天雖然缺課了,但是並沒有獲得自習懲罰。
從醫院回來後把診斷書和藥方給了學院護士老師,老師進行確認後對服用藥品及注意事項進行簡單說明。然後複製下診斷書交給SRD老師,老師告訴我如果有旅遊保險的話,治療費和藥費是可以報銷的,所以一定要保管好小票。所以在說一遍,購買旅遊保險是很有必要的。記好了吧^_^
去醫院那天是周五,去完醫院非常累所以就好好的睡了一覺。如果想的話上可以去上課,實在太難受的話休息也是可以的,並且不會獲得自習懲罰。
我因為申請了周末學習,所以在學習之前想好好的睡上一覺。早上起來吃了點粥,把葯又吃了感覺好了很多。
學院護士老師在紙條上寫了建議多喝點粥。然後把紙條拿給食堂,他們就單獨給我準備了粥。其他的食物也不能吃真是可憐啊,把粥的照片也順便拍下。
monol-clinic3  
不過粥還是很好吃滴^_^,食堂員工們的真誠!!
很幸運現在已經好差不多了。
上一周真的是難受的要死,護士老師諮詢我是否按時吃藥,是否把葯都吃了。
托學院護士老師的福,很方面地去了醫院,買了葯。
雖然自己一個人來外地,生病的話是很可憐的,如果有一天萬一身體不舒的話看下我的文章,能有所幫助的話就好了。
啊,對了,菲律賓的發票很多都是手寫的,很多醫院也是不可以使用銀行卡的。

monol-clinic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OL語言學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