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  
      這已經是在monol學院的第五周了,5周過後,交流不敢說熟練,但是也可以境外自由行了。聽說讀寫,發音辭彙糾錯等課程,雖然每天都會有新的錯誤出現,但是還是在提高中,因為錯誤是沒有重複的,出現新的錯誤才能發現問題,解決問題,才有提高!!!
      來學校這麼久了,每天的課程和作業真的很緊張,Monol學院大多數學生都是已經畢業的社會人士,也有在寒暑假期間來Monol學習英語的在校學生,因為還要返回學校的關係,很多同學只能選擇4周的遊學。因為時間的局限性,有些同學可能會擔心學不到什麼。
      學習4周的同學們,和長期學習的學員比,在效果上肯定是會有所減弱,但是這4周的遊學體驗絕對會讓你告別啞巴英語,其實在校生本身就一直在學英語,只是不會說而已,說實話在校生肯定會比社會人士提升的更快。菲律賓遊學也將會成為人生旅程中一段特別的回憶。你們會遇到來自不同國家的同學,感受在國內無法體驗到的不同國家的文化,只讀一個月也許真的看不出明顯的進步。但至少會讓你不再畏懼英文,習慣英文,甚至是愛上英文,實際上不只是英文,所有語言的學習都是一輩子的事,這些知識是一點一滴慢慢累積的。
1  
      我的感受是:不要覺得只要在英文環境下,即使不學習英文也會自然的進步。雖然說語言環境很重要,全英文的學習,生活環境能為你提供一個全天候的學習氛圍,但是如果說需要短時間內(3個月~半年)讓英文能力快速提升,還是需要下功夫,背單詞,寫日記或寫文章(學校是有強迫每天寫一篇小短文),練習對話,這些都是必須要做的,而且從個人角度要主動去付出努力才行。
      在學習的過程中有一件很重要的事,就是被糾正。沒有老師的糾正你的英文不會進步,只會自我感覺良好,用中國式英語進行交流,而且還會認為自己說的,寫的都是對的。我來monol學院之後才發現,自己從電視劇里學的,在加上以前在學校里學的,拼拼湊湊說出來的英文,一直被老師糾正,要麼文法錯了,單詞用錯了等等的!
另外我還有一個心得,很多人常常會抱怨這個不好,那個不適合我,課太滿等等。不去要求環境適應你,要想辦法去適應環境,也許會把事情便的更簡單。如果一整天除去休息時間,排不出一點時間預習或複習,那就真的是課程太滿了,可以刪減出遊的時間或者跟學校經理申請調整課程。
4  5                                                                                                    Monol学院大众英语教材

      讓我最頭疼的就是了背單詞了,老師教我的方法就是:背單詞真的不要死背,也不要先看中文字典,要先看英文字典。並不是要你學更多的單詞,而是要知道這個詞的具體意思。就像我們小時侯查漢語詞典一樣,詞典會解釋這個詞是什麼意思以及怎麼使用。
例如:cost
中英字典:成本,費用,經費,價格,代價,費用.....太多解釋了,你會不知道怎麼用它。
英英字典:一件事物需要付出一定的代價 (當然這句會是英文的)。
      真的看不懂英英字典,再看它的中文翻譯。看完後,可以造個句子 (小學學語文時侯還記得吧,要造句才會記得住),最好檢查一下文法有沒有錯!(不知道為什麼錯,就問老師)。
這樣一個單詞也許會學習很久,但會比較容易記住。比背得多,忘掉快的效果更好。而且我發現一件很有趣的事情,原來英文你的單詞變多後,你會發現英文也有部首,一個長的單字,你會馬上背下來,而不需要特別去強記它,因為你已經熟悉了它的組合成分了。
      老師領進門,修行在個人了……哈哈
      其實,到這裡學習,就是將我十年的英語知識喚醒,重新組合,再次裝入頭腦,然後實戰運用。但是這次需要調整自己主動去學,接受和理解能力各方面都比學生時代要更用心,再加上這裡有讓我將所學知識充分運用到實際的環境,每天腦子裡想的,耳朵里聽得,嘴巴說的都是英語,所以感覺每天進步很快。
      說到學英語,韓國、日本、中國大陸及台灣,我們的學生學習的是最好的,韓國和日本的英文由於他們本國語言發音的影響,很難糾正準確,中國大陸及台灣學生的發音整體都很好,這是老師的評價,所以我們的學生來這裡學習,普遍進步的都比較。。
3                                                                                              monol学校教室信息栏及公告栏

arrow
arrow

    MONOL語言學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