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0511_160556  
這個月選的是IS課程

也就是intensive speaking

中文字面上的解釋就是『加強口說』

課程內含4門1對1課程

-English Communication Development 2hours

-Picture Description 1hour

-Developing Basic Comprehension 1hour

我還另外付4500peso加選一堂1對1的Pronunciation

晚課選了2小時的Toeic Speaking

 

不知不覺也過了2週

今天就來分享IS課程心得吧

 

English Communication Development 兩小時

這門課的教材比較像是regular ESL裡面的Speaking

探討的題材面向很廣

像是每個時代的發明啦、工作場合的用語啦、如何跟討人厭的同事溝通啦

總之教材內容很有趣


20160516_063801   

除了口語應用外

也將文法適時編入

像是第一課在講『Everything is changing with the times.』

文法就會帶到如何描述"過去" "現在" "未來"

我滿欣賞這種教學方式

環環相扣 比較不容易忘記


20160516_065448   

我最喜歡的欄目是『每日諺語Daily Idiom』

課文內就會直接把諺語編進去

舉個例子

最近學到一課Peso is used in my country

主要是在講各個國家的差異

竟然就可以把各個國家名稱有關的諺語都編到課文裡

實在很神奇

 

-It's Greek to me

這對我來說是希臘@@

其實就是形容說:我對這件事情一竅不通

 

-talk for England

形容可以講這個話題講很久

 

-Pardon my French

對不起我的法國XD

這句諺語很常在電影裡聽到

通常是你要抱怨某件事情

或是講比較不禮貌的事情之前加這句

類似"excuse me"的用法

 

-slow boat to China

形容某件事情需要花很長的時間

因為對很多英語系國家來說

到中國真的要花很長的時間XD

是不是很貼切啊

 

20160516_070410   

Picture Description 一小時

字面上來看就是『圖片描述』

顧名思義就是每課都會給你圖片

每張圖片都配有相關單字

然後會老師要你用口語表達

用相應的單字描述那張圖片

老師會聽寫下你的描述

然後改正文法錯誤

當然也會給予新的想法

告訴你怎麼表達可能會更貼切

 

我很喜歡這門課的老師Leslie

除了她非常清晰又正確的發音技巧之外

她的教學方式非常耐心又仔細

也會因材施教

像是因為我年紀比較大

對比較深層的議題會很感興趣

她就能夠跟我聊很久政治或是生涯規劃之類的話題

然後在她言談中

會出現一些我不懂的單字跟用法

我會把它們當寶貝一樣全部抄錄下來

 

非常欣賞這樣能夠給你這些新的東西跟想法的老師

很多老師只能按照課本內容講給你聽

(如果是這種方式那我自己查字典自己讀不就好了還更有效率)

大部分語言學校的老師跟你講話其實都已經修飾過

他們會用最簡單的單字來跟你聊天

對我來說

我喜歡老師會適時帶到一些困難的單字

也喜歡老師直接糾正我怎麼樣講會更好

我覺得我很幸運

Leslie就是這樣的老師

 

----------------------------------------------------------------------------------------------------------------

 
1463182845328  

這禮拜很多同學都陸續離開了

覺得特別不捨

在Monol你會遇到各國的朋友

大家課堂中相處得很融洽

把最好的一面分享給每個人

卻也覺得時間過得特別地快

一轉眼大家都要各奔東西了

回國、打工度假、留學...

命運的安排才會在菲律賓相聚學習

難得的緣分還得好好珍惜

 SkypePhoto_20160510_121142  

arrow
arrow

    MONOL語言學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