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702  

書接上文,讓我們來聊一聊Monol的ESL課程的其他課程:
      Writing課也是小組課,四個學生,這次是2個中國學生,2個韓國學生,老師是一個嚴肅的男老師,不苟言笑,其實最後才發現也是一個逗逼。這個課程主要是鍛煉我們的寫作能力還有語法能力,你要寫作當然要會語法,這樣作文才能寫下去。課程上都是一般先給我們一個話題,圍繞這個話題展開,然後就是講相關的語法,後面再用這些語法來進行寫作,作文要求不是特別多,寫到5~7句就好。老師也會要求我們交作業,上課提前一個小時交到一個教室,然後老師會複印給我們每個同學的作文,剖析作文的語法與應用時態,每個同學的都會複印給大家欣賞哦。好的學習,不好的下次注意。

IMG_2705  
      Pronunciation這門課程,我的發音很不標準,語調也比較重,其實單詞我會寫但是說的不標準,往往說出來別人聽不懂,好苦。
      老師會每天教我們一個音節,一開始從母音教,然後再是輔音。我覺得母音蠻重要的,可是我經常記不住發音經常忘記,而且裡面有很多發間規則,如果你有條件麻煩請你在國內先墊個底,再過來學會比較容易懂一些,這個是我深深的痛啊。如果你發音好,你講的話人家就能聽懂,然後再多背點單詞,把單片語合好了,這句子就出來了。這個課程基本上就是老師會舉出一些相關性單詞然後教我們讀一遍,有特殊單詞或是讀法老師會單獨挑出來講解,然後我們還要默寫單詞。這個課程每天都有作業,發音單詞,造句子,還要回答昨天所上課的內容,不過我經常不會都是碰運氣哈,因為我都聽不懂老師說什麼,罪過。

IMG_2708  

      Listening這是一個很重要的課程,鍛煉聽力還有反應能力。我感覺聽力都是靠猜,聽到的單片語合一起就能大概明白文章的意思了,關鍵是為什麼我沒有一次聽懂過呢。課本一般是先讓我們回答一些相關的問題,然後都是讓我們先看需要回答的問題,看完後老師會給我們聽聽力,第一遍可以先打個底,第二遍進行完善要回答的問題。後面老師會把一些生單詞的意思寫給我們,其實對於我來說都是生單詞了。一個故事會有兩次描述,一個簡短的,一個長的,為了加深我們對這個故事的印象,還有就是聽錄音填空,把一些單詞寫出來 ,感覺聽力還是蠻難的。不過相比作業冊我會覺得能聽懂大部分,比教科書要簡單一些。不知道為什麼,我感覺聽力都是國人深深的痛啊,大家都是普遍講比聽要好一些,反正我的聽力都是在聽不懂中渡過的,就算現在我都學兩個多月了我還是聽不懂,所以我感覺是英語聽力課件太難了。
      Reading這個課程比較簡單了,就是閱讀短文做題,然後還大聲的朗讀。如果你在讀的過程中有錯的單詞都是會幫你標註出來教你讀一次,然後再重新讀一遍。最關鍵的最好玩的來了,那就是給我一個短文,讓我看三分鐘短文,然後收走我們自己做題,做完後老師會幫你檢查一遍找到錯誤的題目標記下來,再給我們一次機會尋找答案,一般時間都比較短,但是感覺這樣會比較好玩,因為考試也是這樣操作的。可是我記得我第一個月的老師都不是為樣操作的,是直接把短文給我自己隨便看的,導致我在考試的時候非常不適應,以前都沒有這樣過,傷心,害的我當時做題好緊張的。

IMG_2709  

      其實學習還是蠻有樂趣的,當你看著自己在一天天進步,會有一種莫名的喜悅感,會更努力的去做這件事,也會覺得思家之苦,飲食之痛和時間努力都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MONOL語言學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