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715  
      這是在monol學校的最後一周,周六就可以乘坐joybus去馬尼拉了,好開森啊。來到碧瑤的這3個月感覺是這樣的,第一個月感覺很新鮮,第二個月感覺還可以,英語有提高的,第三個月就是無限的思念我的孩兒,無比的渴望回家。所以對我來說,感覺2個月剛剛好,3個月實在是想。。。。。

IMG_2718  

      在這臨走之際免不了要請吃飯,買紀念品,做攻略去馬尼拉。一般在我們走的前一周周四中國經理會給我們講解關於離開學校的相關事宜。第一需要填寫相關的離校時間表,關於離開的具體日期還有要接受離開檢查,類似於check out,檢查東西有沒有損壞。第二就是要繳清相關費用:水電費、penalty費用(這是指你有penalty沒有消除完的需要付費購買50p/小時,之前有給大家介紹過),只有這些都計算完成後學校才會退給你100美金的押金(這100美金是辦理入學的時候繳納的,學校會給你一個單子,大家一定要注意保管好,憑單據退錢的)。最後就是領取護照了,我覺得這個是最重要的,沒有護照去了馬尼拉也是白去。記住:領取護照的時間是周五17:00-18:00,只有一個小時哦,如果錯過了那你就麻煩了。
     再者就是買車票的事,一般是提前一周買票,如果大家不想去機場想去市區玩,就直接買到市區就好,大巴分2種,一種是豪華大巴-joybus,大概600-750p,對外說是700p,但是不知道為何我買到了600p的票,最好的解釋就是可能我走的時間比較晚,大巴打折了,因為我來的時候買的就是700p。joybus一般是到機場T3航站樓,這個下車點還是蠻適合我的,宿務航空一般都是T3,南方航空是T1,所以如果大家所出發的城市有宿務航空就買這個吧,因為其它航空要坐擺渡車,大概20P,價錢不貴說是會麻煩一點。另外一種普通大巴價錢會便宜一點450p,具體什麼情況我也不太清楚,應該都是一分錢一分貨吧,感覺大家回去的時候都是坐的豪華大巴,哈哈,這都回去了怎麼樣也不能委屈自己啊。

IMG_2716  
      弄完這些接下來說是吃喝的事了,周六約了朋友去逛街,吃點想吃的東西,看看想買的衣服之類的,最重要的是還要買一些小禮物之類的,畢竟回家送人還是很方便的,比較小巧不佔地方。買的最多的就是鑰匙扣還有冰箱貼,主要是價格實惠不佔重量,我的行禮也就20公斤,來的時候都超重了,我可不想回去的時候還超重,手裡拿的都是東西,那樣自己太難受了。
這就是我的MONOL學院三個月的學習生活,期待下次的遊學計劃。

IMG_2717

IMG_2719    

arrow
arrow

    MONOL語言學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