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轉眼間,我來到 MONOL 已經三週了,時間真的過得很快。 今天我想分享的不是我英文進步有多少(雖然我知道每個人來這裡學習,最關心 就是這件事情)、也不是什麼吃喝玩樂文章。我想,這是一篇比較屬於心態、或 心境的文章吧,也或許對於未來想來菲國學習英文的人多少可以獲得一些想法, 所以,如果你有興趣歡迎看下去囉。 

        老實說,我年紀蠻大的(已過 30,即將 35 歲→我年紀真的很大吧,哈哈)! 今天,我選擇停下手邊的工作來到這裡學習 3 個月英文,所以千萬不要懷疑我的 認真、努力、和用心想學習語言。 過了這三週後,我發現自己仍然無法跟外國同學很盡情聊天,甚至 SPEAKING(1:4 團體課)也無法說得暢快。 

        理由很簡單,我擺明就是一個台灣俗-井底之蛙。
        我不怕這樣說自己, 因為自己工作真的很忙,天天只知道好好認真工作賺錢; 

        我不旦不瞭解自己國家國際化新聞,也不清楚其它國家國際化的事情,以及國際 知名旅遊 TOP 景點,甚至前一兩週花蓮地震了,還是韓國同學問我的......等等。 所以,在這裡衷心建議同學,如果有喜歡的好萊塢明星、電影,請記得要記得英 文名;如果是 FROM TAIWAN 的國際化知名明星(或導演 Ang Lee),也請記得他們 的英文名。對於你未來來這裡學習,或者跟大家聊天,真的有一定的幫助。 

        在這裡,可以跟同學好好交際的時間,除了上課外,就是吃飯時間,以及與自己 國外室友閒聊;所以,真的要記得盡量跟外國同學聊天,這真的會逼得你一直開 

 2  

        口說英文,畢竟有時遇到自己的同鄉,說真的難免還是會想講自己的語言(於是 不小心就有 panalty)。 然而,開口跟同學聊天也將會面臨一些現實因素-例如:如果同學能力比你強, 你稍為卡一點點,幾次後同學其實比較沒有耐心一直跟你聊天;你也不要灰心, 他不跟你聊,你就再找別人跟你聊,或許你會發現常常跟你聊天的同學程度也跟 你差不多,但是有關係嗎,有些你會,有些對方會,只要可以溝通交流,教學相 長之下,真的一定會有所成長的。千萬不要去計較、比較誰愛跟誰聊天,怎麼不 跟我聊天等等,來這裡就是放下一切好好學習。 

        因為我天生比較膽小、害羞,再加上後天英文程度差,所以上團體課時,我反而 不太好意思開口說,但是我當成訓練自己的聽力;遇到 ONE ON ONE 課程時,我 反而比較勇敢些,有空就會抓著老師問問題,以及訓練自己講整句英文句子。 

        在這裡到處是學習,千萬不要放棄任何機會,至於能夠進步多少呢? 套一句我的代辦回我的四個字『潛移默化』。 語言這東西,如果你不理它,它一樣會被忘記的。 

        我也很感謝我的同學(Sherinna、Sandy、Joyce),我們都一起努力、互動幫忙,不 會計較太多事情,我每次想到這裡都很感動,一個人支身在國外真的不容易呀。 各位同學們,我們一起加油吧! 

 3  

 

arrow
arrow

    MONOL語言學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