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843.JPG


       本周正式結束在monol為期一個半月的學習,總結下來,有忙碌,有壓力,但也有更多的收穫。收穫不單單是體現在雅思聽說讀寫成績的提高,也體現在人際交往能力和開拓眼界上。
       
       1、成績上。(1)我聽力和閱讀僅僅上的是小組課程,每天各一個小時,平時課下也沒有刻意地去練習,但6周下來,感覺在每次模考中都有一定的提高。(2)說到口語,這是我的強項,本來想著在monol也就是保持這種英語口語交流能力,但沒想到,經過這一個半學期的學習,老師們幫助我發現了很多方面的不足,例如發音上的錯誤,某些雙母音沒有滑動;還有介詞固定搭配的錯誤等等。總之,現在我的口語表達內容、語音語調、邏輯性、辭彙等都沒有太大的問題,已經能夠在任何場景下較好地表達意思,但卻少的是準確性,在細節上仍存在這不少的小錯誤,這些都需要我回去後堅持練習。(3)寫作。寫作單項是我這次到monol 練習的主要方向,既然我有願望,老師們也就盡量滿足我的需求。三位不同的寫作老師每天輪番轟炸,一天四篇作文(t1,t2各兩篇)。每天完成作業,每天及時修改,周而復始。問題回應度、語法、辭彙、結構、邏輯性,缺一不可。在最近的模考中,我感覺已經很大程度上提高了對各種題材的把握,也達到了我要求的目標。

       2、交往能力和眼界開拓上。通過在monol 的學習,認識了很多來自不同國家的朋友,大家都來自不同的文化背景,從事著不同的職業,英語在交流中變成了一種實實在在的工具,通過一種語言的溝通,對身邊各種現象發表著不同的看法。有趣的事情是,你會發現你以前認為習以為常的看法和價值觀,都會在與不同文化的碰撞下,發生改變。舉個栗子,你對英語的追求可能不僅僅在於分數,不在於結果,可能會更傾心於英語給你帶來的樂趣。因為這個神奇的語言,世界變得沒有那麼空曠不著邊際了,就像是在黑暗的長廊中,突然打開了一扇充滿陽光的窗戶。

IMG_2844.JPG

IMG_2841.JPG


      雖然很想在monol繼續學習下去,但終究沒有不散的宴席,生活必然要走到下一個篇章。我在這裡分享自己的心得,更多地是希望那些和我有一樣追求和夢想的同學們,能夠儘快找到幫助自己提高的方法,能夠找到一個真正適合自己學習的場所,結束初期苦逼地入門學習,去享受英語帶給我們的成就和樂趣。

arrow
arrow

    MONOL語言學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