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8_182630.jpg
在菲律賓的旅程已邁入最後一個月

最近這裡不是大雨就是大霧

氣溫都在20度C左右

台灣的熱暑才正要登場呢

卻聽說碧瑤的夏季已經結束了

這也是在這邊讀書的好處

我個人非常怕熱

無法在燥熱的環境下讀得下書

很奇妙呀

這邊沒冷氣沒電扇也不覺得熱

等到離校結算時

電費估計也會比其他地方省很多

(電費各寢室自付哦~)


1465113970588.jpg

這學期我仍然選擇了Intensive Speaking課程

我贊成中國經理講的:「來菲律賓學英文就要主攻練口說」

 

但我必須先聲明一下XD

我這是針對「沒有特殊需求」的人給出的建議

怎麼說呢?像我一樣~

如果純粹是為了想學英文

而不是為了考雅思、申請工作、獲得升遷之類的目的來到這裡

且具備自我督促的能力

那我滿推薦Intensive Speaking課程

不過每個人狀況也都不一樣

先弄清楚自己的需求與個性是很重要的!

有些人需要作業的壓力才能進步

或是基礎根本還沒打好

那就真的得去讀Regular ESL

 

 

上學期剛換到IS的課程很不習慣新老師

幾週後卻覺得這個課程還是比較適合我

主要因為教材編排得不錯

尤其是ECD的課本(English Communication Development )

這門課的課文非常生活化

巧妙運用有趣的片語貫穿整篇文章

有時候唸著都不禁會心一笑

我從中獲得了許多

 

這學期超級幸運!

得到一個很棒的聽力老師-Alejandro

他教我的DBC課程(Developing Basic Comprehension)

這門課只有1小時

而且我現在的級別在Advance

聽力課的難度對我來說有些吃力

所以每次都上不完一單元

 

這位老師才剛畢業

來Monol不到三個月

但是極度認真!

他從不輕易放棄我

總是循循善誘引導我自己聽出答案

跟他上課總有很多話可以聊

有時候題外話聊太多上不完進度

就要我中午吃飯時間去教室找他

一定要把整個單元完成才算完整的一天

他的課滿到八、九個小時

中間只有一小時中午休息時間

我怎麼好意思!?

他卻很誠懇地告訴我他真的希望可以幫我完成進度

如果我能學到東西的話他就一點都不累

我都要感動到哭了...

遇到這樣的老師

再不認真就太對不起他了

DBC現在是我最重視的一門課

 

所以!

我深切體會到老師的年資不能完全作為評斷的標準

關鍵是有沒有教學熱忱哦~

 

選擇了IS

就要知道它完全沒有「讀」跟「寫」的課程

經過前兩個月「聽」跟「說」的紮實訓練後

我赫然發現「讀」的能力跟其他相較之下變成是我的弱項

因此我買了多益第七部分的練習題

(都是商業書信或文章)

每天寫一兩個單元

再把不會的單字抄下來不斷複習

剛好我回國後會面臨多益考試

這樣做應該多少有些幫助

 

--------------------------------------------------------------------------------------------------------------------------

 

我們親愛的朋友Penny要離開了

於是與朋友們週末去了一間很棒的餐廳聚餐

Secret Garden

這間餐廳離Monol稍遠了一點

但是環境、菜色跟服務都是一流滴!

 

20160527_181230.jpg

20160527_185940.jpg

20160527_192104.jpg

arrow
arrow

    MONOL語言學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