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618_153935.jpg
六月十八,星期六,

這天是我在Monol的最後的假日,

也是我最後能出遠門遊玩的日子。

 

朋友們在前一個禮拜討論行程,

我們有兩種選擇,

一個世界最大的梯田遺產

另一個則是在梯田附近的山洞,

最後決定去世界最大,

從學校出發來回需車程長達14小時的梯田「Banaue」(巴拿威)。

 

早上五點大家在Monol門口集合出發,

每個人帶著大量的零食以及水,

因擔心崎嶇又長的山路而暈車,

我們都吃了暈車藥才出發。

因為太早起床

在車上我們每人都是昏昏欲睡卻又興奮的狀態,

暢談了一小時之後,我們紛紛入眠。

經過了三小時,我們抵達一個小鎮下車休息,

肚子餓的補充食物,上廁所的上廁所,

還一起做身體好~精神好的那種健康操(台灣人的小學回憶之一)

休息完畢再次出發。

 

大概花了七小時,

終於抵達Banaue的遊客中心,

此時太陽非常炎熱,因為這時時間在正午,

我與朋友們趕緊擦上防曬乳,

接著我們聽著遊客中心導遊的詳細介紹,

導遊給了我們兩個方案建議,

方案一是需要走路三個小時抵達景點,

另一個則是搭吉普尼到達景點,再走二十分鐘即可抵達,

我們直接果斷的選擇了第二個方案,

 

吃完我們帶來的食物,Pizza、炸雞等等... 。

我們接著搭乘吉普尼(菲律賓當地的小ㄅㄨㄅㄨ車),

沿路停了許多漂亮的景點,

我們一路聽著導遊介紹,一邊拿著相機

到處拍攝每一個美景,合照、個人秀以及各種有趣的主題,

例如:F4流星花園、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


20160618_134933.jpg

大約一小時後

抵達我們將要步行的起始點,

我原本預期的是像台灣一樣修整過的步道

沒想到地形完全跟我當初想像的不一樣,

實際上是崎嶇不平又陡峭的路,

行徑過程,我們拿著相機紀錄這邊的點點滴滴。

路上有許多窄又難走的路,

朋友們與我互相幫助,

又在路程中看見了母雞帶小雞溫馨又可愛的景象,

讓我頓時充滿力量,

小雞都能跋山涉水了,I can do it! XD

 

最後我們抵達最美麗以及壯闊的梯田,

看到了這美麗的景象,

在這過程中留下的汗水都值了,

我能想像到那每階梯田的心血製成過程。

我們開始瘋狂拍照,遊玩、聊天。

在拍照的時候,

還遇到其他一樣來Banaue玩的朋友,

大家一起來個完美的合影。


1466401861097.jpg

回程的路上,能看見大家臉上充滿滿意與疲憊,

在車上玩了幾個小遊戲之後,紛紛入眠。

我好愛這樣的旅程,很累但很充實

20160618_155525.jpg

arrow
arrow

    MONOL語言學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