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46^pimgpsh_fullsize_distr.jpg


       今天來分享我的第五週~第六週學習狀況囉!

       結束一個月Elemetary 1後,我僅剩下二週的Elemetary 2課程(因為緊接著我將要轉TOEIC課程),於是和中文經理Shawn討論後,我決定加碼比索將全部課程皆轉為ONE ON ONE,想要好好再保握、練習我的口說機會。

       這兩週我很幸福,都遇到很認真以及很願意指導我的老師,所以這兩週我非常快樂的學習英文,也真的感受到自己默默地進步了。

 

       以下是我針對不同課文、老師的教學以及我的學習分享內容:

Listening:Elemetary 2又比Elemetary 1又再艱深,本身我聽力較差,所以我這期聽得又更吃力。然而我的聽力老師非常有耐心,她不旦會畫圖、也會用淺顯易懂單字讓我簡單明白;遇到文章文法難以理解的涵意,老師也會用別的解釋方法讓我真正明白文章意思;跟她聊天後才知道,原來這期的聽力老師主修Elemetary,而我現在就是Elemetary學生,所以我真的很幸運遇到這樣的老師。

Speaking:本身我比較害羞些,加上程度不理想,所以在第一學期我實在很難完整表達太多我的想法。這二週更換成one on one後突然開竅似的,老師講得九成我幾乎聽得懂(也或者是有經驗的老師,她可以知道學生的程度,所以不會用太艱深的字句來聊天、溝通),於是我可以盡情跟老師聊天,表達許多想法,也願意分享一些事情-這期開始,我慢慢我變得有自信,也更敢於開口說英文了。

※學英文的捷徑,老師讓你覺得有自信,當你願意開口一直說英文,並且不在乎對錯時,我想這將是成功的開始。

Writing:這課就是文法課,而在這階段文法真的不難。但是如何使用它、如何將學習到的文法運用到寫作上仍然需要去練習。One on one好處是-寫文章時,句子結構難免會出差錯,你可以再針對這些小錯誤再詢問老師原因,好讓自己更明白單字、句子結構使用方法。老師都會耐心的教你更好、或者常用、較佳的句子使用結構、語法以及文法使用技巧,所以同時間,你也間接再學到其它文法,以及加深原來文法語法結構狀況。

備註:這堂課如果沒有什麼特殊狀況,選擇團體課就好了。

Pronunciation:一個針對發音的課程訓練,Elemetary 1是教母音,Elemetary 2是教輔音,我個人蠻愛這堂課程的。至於是團體課好呢?還是one on one呢?如果你的發音沒有特別有問題,其實選擇團體課即可。因為如果老師夠認真和細心,課堂上每一個單字、句子課堂上都是可以個別練習,像我部份音發音比較弱,即使是團體課,老師也很用心矯正我的發音。然而我有一個日本朋友她就覺得她要加錢選one on one,因為她想要針對自己發音狀況做加強,所以看自己囉。

Reading:主要就是訓練你的閱讀能力;這部份我自己是覺得可以訓練自己如何閱讀完整篇文章之後,不看文章即可看題做答。
 

i47^pimgpsh_fullsize_distr.jpg

針對課程總結來說,個人認為:

Monol的課本內容設計蠻好的,課與課之間彼此互相有關連,讓你在寫作業時可以不停反覆再練習、和再複習。和同學討論過,這裡

若要來Monol學習,盡量當Turn A學生(就是跟著雅思同期開課的學生)。打聽到似乎學校以Turn A學生為主;本人我是Turn B學生。

想了解師資部份嗎?基本上團體課老師幾乎沒有問題-Speanking、Writing、Pronuciatin,至於Listening&Reading我只能說是個人運氣問題了,如果老師真的讓你不滿意,去吧~去找head teacher說要換好老師吧,千萬不要客氣了呦!這裡換老師的話,基本上當天申請第二天就換了。

 

i48^pimgpsh_fullsize_distr.jpg

arrow
arrow

    MONOL語言學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