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0893864.png


 

SAMMY菲律賓遊學心得

 

是說民以食為天,來菲律賓前代辦就有提醒我別太期待菲律賓的食物,所以本來就有心理準備,不過說真的,剛開始來的時候盡是些韓國食物的確有點不太習慣,但幸運的是,隨著台灣和中國的學生越來越多,食物就越來越中式化,廚師也越來越厲害,讓我越來越滿意。(只是就換成別國的學生開始不習慣中式食物而抱怨了XDD”)雖然餐廳是用來吃飯的,但聰明的同學都會利用吃飯時間來多交朋友,跟別國的學生認識,利用聊天來加強英文口說和聽力,但要小心,別用除了英文的語言講話,吃飯時間可是有很多老師虎視眈眈在抓你講中文喔,Speak English Only。通常選定座位後,坐下來就能和隔壁不認識的同學Say hi,介紹自己的名字和認識對方的名字,Monol學生都很熱情和友善,大家一定都會笑笑的回應,所以不用覺得這是搭訕或覺得害羞唷,這也是我喜愛Monol的原因,大家都把交朋友當成很自然的事情,沒有人會因為被Say hi而嚇到或防備,只要把心打開,在Monol真的很容易認識到新朋友,也試著逼自己多多利用英文交別國的朋友,來實踐英文的真諦吧,不過認識這麼多朋友後,記住名字就又是另一種挑戰了XDD”

 

Monol吃飯時間:早餐:6:50~8:00    午餐:11:50~1:00     晚餐:5:50~7:00

 

1470893836.png

 

         Monol還有Party time唷,每人兩大塊披薩,加上各式各樣的氣泡飲料,以上都是免費唷,話說免費的最好吃,絕對能讓大家大快朵頤一番。但提醒各位新來的Monol學弟妹們,可別傻傻地只專注在吃上面,Party Time可是最容易交朋友的時機唷!平常大家吃完飯就會趕緊離開,但Party Time讓大家有更多時間相聚在此,一定要把握機會好好去認識新同學吧。

 

1470893843.png

 

         Monol三餐都有各式各樣美味的生菜沙拉,但其實美不美味就要靠各位調醬料的技術囉,學著當自己的廚師,為自己做出一道美味的生菜沙拉拼盤吧~有鑒於菲律賓餐廳的餐點通常都沒什麼菜,Monol每餐都有生菜真的是佛心來著,我都會多夾一些來中和胃裡滿滿的肉。

 

1470893848.png

 

        如果吃不慣主餐或喜愛土司和餐包的同學有福囉,有三種類型的吐司、餐包,以及烤盤、麵包機讓你選擇,加上黃油和花生醬,算是不錯的點心。我滿喜歡Monol的烤土司,先抹上一層黃油,烤好後再塗上花生醬,之後配上Monol的玉米濃湯,讓我好像頓時回到了台灣的牛排店,讓本來不愛吃吐司的我都愛上了!

 

1470893853.png

1470893859.png


        各式各樣的Buffet,通常都一定會有多種沙拉拼盤、兩道水果、兩道肉食、炒飯、白飯、稀飯以及兩種不同的湯。每隔兩個禮拜,有新同學來的那幾天還會再加菜,像上面這張就多加了三道菜,大家好好趁這幾天吃飽一些吧哈哈。我在Monol裡最愛的食物是魚肉,不管是早餐的魚肉或是午餐晚餐的魚我都很愛吃,雖然不太知道那是什麼魚,但內裡軟嫩又帶有酥脆的外衣,我每次都會一口接一口吃到忘我。

 

1470893868.png

 

       看的出來這是鳳梨雕出來的鳥吧!這裡廚師真的滿有才華的,常常會有些不同的蔬果雕花作品,讓大家在吃飯之餘,眼睛也能享受這閒情趣味。

 

1470893872.png

 

       這是平常的食物,看了看口水就不小心留下來了,但也難得我沒裝水果和生菜。還有我最愛把飯加點湯,這樣滑順一點比較容易品嘗。

 

1470893876.png

 

        Monol的飯通常都有白飯和炒飯兩種,炒飯的米似乎是用泰國米,粒粒分明比較沒有黏性,但對我來說淋上湯汁一樣非常美味,在這裡常常會有人自己買辣醬或海苔加在飯上自己調味,真的光吃飯就非常美味了!而我沒有去外面多買那些調味醬,但我會用白飯配上Monol餐廳的泡菜和辣醬調味,也是會讓我一口接一口,但重口味不要常吃,出國讀書還是要顧好自己的健康唷。

 

1470893880.png

 

        Monol通常都有兩鍋不同的湯和一鍋稀飯,覺得乾飯難以下嚥的人可以嘗試稀飯,這也是Monol貼心的地方,有時生病的人去健康中心,護士還會寫張單子要求廚師特別為你煮白稀飯吃呢。而我最愛Monol的濃湯,有時會有一鍋綠色的濃湯,雖然外觀不起眼,但喝起來甚是特別的美味,一定要嘗試看看唷。    

 

        其實除了吃飯時間會在餐廳之外,晚上時也常常會有人在餐廳看書或打報告,這也是一個很好的交朋友機會唷,我覺得讀書其次,用英文交朋友才是來國外最該重視的!我都會趁功課比較少或做完時,來餐廳晃晃認識一下外國人,為什麼我不說認識台灣人,因為台灣人是一定會認識的,根本不用多花費心思,而且多認識外國人才會有更多講英文的機會,不管是中國、韓國、日本、越南或是泰國都有好多有趣的人,絕對讓你充實笑開懷每一天!

 

最後偷偷告訴大家一個小秘密,餐廳的網路聽說是Monol裡最快的唷。

arrow
arrow

    MONOL語言學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