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70893187.png


       來MONOL第二個月我選擇IS課程,IS課程顧名思義就是Intensive Speaking ESL(密集口說),其課程的主旨不同於一般ESL課程,主要是密集的練習口說,

主要課程分為:Picture Description、Developing Basic Comprehension、English Communication Development

 

1470893182.png

       在選擇此課程之前,總是有很多負面評價的聲音,大部分人對IS學生的觀感,容易怠惰,因為一天下來課程只有4小時一對一的課,但我覺得因人而異,主要是取決於學生的個性,首先你必須了解自己是屬於自制力強的學生或是容易怠惰型的學生,如果是怠惰型的學生我不建議選IS課程,但是以我的範例來說,個人是很偏好IS課程勝過ESL課程,自從選了IS課程後發現自己有很多時間可以安排,

 

       除了4小時IS課程外,我額外加了一對一的PRONOUNCIATION(發音)的課程,比起ESL發音團體課,一對一的發音課讓老師更有足夠的時間一一矯正自己的發音缺點,如果是很care發音的同學,我是真的很推薦一對一的課程,相較於ESL團體的發音課,老師可能會因為時間不夠,比較沒辦法針對個人發音問題去一一矯正發音。Monol的發音老師都有經過訓練,完全沒有口音這點是蠻棒的。

1470893178.png

    

1470893173.png


 除此之外,在晚上也能加入晚課,5-6PM文法課程,7-9PM分別有晚課:

       我選擇參加了TOECI SPEAKING CLASS跟JOB INTERVIEW

       TOECI SPEAKING cLASS 參加了兩周,其課程主要以多益口說為主,老師在課堂中放AUDIO,讓學生聽完後,抓取重點並在時間內口說回答回題,上這堂課最大的收穫,聽力可以進步很多,同時可以訓練口說能力,而多益探討的內容主要是關於商業,對有職場經驗的學生來講,是相當實用的。

1470893169.png

       再來是JOB INTERVIEW的課程,老師在課堂中會教你面試時回答問題的技巧,其中包含介紹個人的優缺點,職場經驗與能力,且如何推銷自己。

我想這是當IS學生以來最大的收穫,我有足夠的時間去安排我想要學習的課程,最大的優點是沒有功課,而且同時可以密集的訓練口說,如果以ESL的學生來講,一天下來已經有7小時的課,晚上的時間大部分都是在做功課,其實很難有體力再去負荷晚課,所以我很推薦如果選IS課程的同學,請踴躍參加晚課,不要浪費學校提供的資源,相信一定會讓你受益良多的。

 

       這兩個月的學習心得是,不要害怕開口講英文,要勇敢犯錯,才知道如何更進步,很多同學都會沒有自信開口講英文,語言這種東西是要靠時間累積,並不能在短暫時間內就一步登天,來到這裡的優勢是有得天獨厚的語言環境,就盡情放肆的講英文吧,口說是唯一能讓英文進步快速的唯一方法,來這之前我也是常常缺乏勇氣與自信的講英文,但我常常主動要求老師如果在我說話的過程中,文法、單字、發音錯誤時,請即時糾正我,來到這因為自己的健談,所以結交了老師朋友,私底下我們也像朋友一樣的聊天跟分享,當你發現你能自然的用英文表達生活上的事情時,代表你已經再進步了,所以不要畏懼,即便是犯了錯,老師也會糾正你的。

1470893163.png

arrow
arrow

    MONOL語言學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