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19882003.jpg
 

時間過的很快,從一開始還在猶豫不決,該怎麼選擇遊學的國家到城市再到學校,我花了很多時間,上網做了很多功課,一家家代辦諮詢,最後,我選擇 菲律賓-碧瑤-monol!

        為什麼呢?我想,多數選擇菲律賓的人,大部分的原因是價格真的比歐美國家漂亮太多,花同樣的價格或許可以得到更多的學習時間,而最吸引我的是1:1的課程,直接的面對老師,更清楚自己的問題所在。再來就是選擇斯巴達式的語言學校monol,學校的EOP政策,是讓我很心動的一部份,因為在學校,你完全不能說自己的母語,就是要強迫你說英文啊!在這樣的環境下,你不開口,聽力也會進步阿!聽起來有點變態,但我認為已經花錢了,我就是想擁有這樣的學習環境,讓自己習慣使用英文對話。另一部分是學校的宿舍有六人房的選擇,這實在是太讓我懷念我的大學生活,和室友們在宿舍的點滴,想到可以擁有不同國家的室友覺得也太興奮,讓我很是期待阿!!

        接下來要切入重點了~~

        其實,這是我長這麼大第一次自己搭飛機,聽起來好鄉巴佬啊!但什麼都有第一次嘛,而我的第一次就這麼獻給了菲律賓,碧瑤,I'm coming!

        我選擇廉航,宿霧航空,凌晨00:55的紅眼班機,不得不說,我就這樣眼睜睜的看著登機時間一直delay,忍不住在椅子上睡了,這真的太折磨人,直到03:40終於廣播可以登機,我等的好苦啊~終於搭上飛機,有點緊張,但是上機後,我這排只有我一個人坐,所以還蠻放鬆的,雖然座位非常小,但也沒啥好挑剔的。飛行將近兩小時,終於,看到陸地了!

        出關時,海關詢問雖然有點緊張,不過還是順利通過,接著等待行李,到了馬尼拉機場後,依照學校的接機路線,學校老師在機場內等候本週入學的新生,等學生都到齊後,就會一起搭車至碧瑤,在機場一定要先上個廁所!因為從馬尼拉到碧瑤車程大約5小時左右,我們這一行人加司機共有9人,我覺得有點擁擠,先從馬尼拉市區開上高速高路接著山路,司機大哥的開車速度,以及路面不太平坦,沿路我是睡睡醒醒,觀察街道上的人事物(吉普尼是當地的交通工具之一,如圖)。

S__19882004.jpg

S__19882002.jpg

        抵達學校後,學校老師發了鑰匙及臨時名牌給大家,接著回宿舍休息一會,我趁休息時間整理了行李,等到了集合時間,以分小組的方式,Alice老師帶我們搭乘吉普尼去碧瑤的SM Mall換錢、拍SSP學習證的照片(雖然5x5的大小在台灣好像根本沒機會使用,不過拍照才P60,這也太便宜了!如圖)、購買手機sim卡及採買生活用品。

S__19882001.jpg

        等大家都採買完後,晚餐由學校老師請我們在當地的餐廳吃飯,店名為:MANG INASAL,感覺是燒烤雞肉配飯的組合套餐,醬料碟子一人分配一根小辣椒還有一顆金桔,擠點在醬汁裏,再倒入醬油,味道還不錯,但我個人對飯比較挑剔,雖然菲律賓的米飯我吃不太習慣,太粒粒分明了!不過基於很餓,我還是淋著醬汁一起享用了!

S__19882000.jpg

S__19882006.jpg


       用完餐後,我們換搭taxi回學校啦~

        雖然搭taxi,但4人分攤下來也才P20,怎麼算都划算!

        回到宿舍,把今天買的東西還有行李箱內的所有家當全部打理好,接著洗完澡後,大約22:30,我已經一動也不動的躺在床上了,心想:終於可以好好休息了啊!但今晚我的打呼聲一定會嚇壞室友…因為從台灣到這裡真的還沒有好好休息到,希望她們能見諒,我的第一天!

arrow
arrow

    MONOL語言學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