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pic.jpg


      在這裡生活一段時間後,你肯定會喜歡上這裡的,今天我和我的中國朋友還有學校的room teacher-Job一起出門了。他帶我們去了當地的集貿市場,我們乘坐的是當地的交通工具Jeepney,一個長長矮矮的小bus,我之前提到過這個車色彩斑斕,全部都是彩色系列的蠻漂亮的,他們車頭都會放一個賓士的logo,我看新聞說,這代表菲律賓人愛面子的特點,不好的車,也會放一個高級的logo,但是我覺得還蠻配的,哈哈。。。。
      乘車大約20分鐘,我們到了市場,很大,特別大,蔬菜很新鮮,擺放的特別整齊,蔬菜都一包包的包好了,你需要的話直接拿就可以,不需要跳選,品種豐富,走進去那裡,對於愛下廚的女孩子來說很興奮。

11.pic.jpg


      市場很多肉串,一小節的香腸,全部掛在哪裡,像個大窗帘,很有意思,我看到很多當地人去買,我們沒有買,我們還是買了中國人愛吃的新鮮豬肉和牛肉,這裡的肉也很新鮮,我發現整個市場所有的攤位物品整理的特別整齊,像進口超市的東西一樣整齊,只是沒有裝修,只是攤位。我還發現很多小孩子在哪裡賣塑料袋,如果你買的東西太多,就可以找他們買袋子很便宜;我還看到很多小孩子會幫你開車門,當然你需要給小費,都很便宜,我在想這麼小就知道出來掙錢,要麼就是很聰明,要麼就是實在太窮了。自己出來掙錢買吃的。
      我們買了很多我們愛吃的中國菜,去老師朋友的家裡燒飯了,老師朋友的家裡相對簡陋但是她們人很好,人熱情都是英文老師。我們每個人燒了一個菜,Job燒了一個雞肉和菠蘿,很有趣吧,是一個當地菜,雞肉先燒,然後放進去菠蘿,吃起來甜甜的,味道不差。我燒了干鍋包菜,wowowow,在國外能吃到這個是多開心的一件事啊,可想而知我有多開心。
 

IMG_2927.JPG


      在job朋友家的晚餐愉快的結束了。我們選擇去了night maket這裡一個很有名的夜市,我發現在這裡販賣的是一些二手衣和一家銘牌仿冒品,我發現這裡東西都是made in CHINA ,我們真的是一個出口大國,這些都來自義烏,中國小商品批發市場,我們在國內的一些其他相對落後國家的朋友告訴我,他們國家東西都是made in China,在中國義烏很多的南美人在哪裡做國際貿易生意的。
      在這裡的夜市除了銷售物品外就是吃的,這裡吃的簡直是一大特色,這裡最有名的就是小雞蛋,就是已經發育了但是還在雞蛋裡面的小雞,可以看見小雞的軀體,我知道在中國的一些地方也有這個,但是我親眼看到這個,我真的沒有辦法吃,實在吃不下,很多當地人就站在那裡吃,我最愛這裡的煎餃,他們稱為韓國食物,我超級愛吃這個煎餃,跟中國的煎餃味道一樣。這個是我每次去必吃的食物,這裡的章魚小丸子並沒有章魚的,只是麵粉和蔬菜,味道一搬,但是也沒有特別差。night maket是來這裡學習必去的地方之一。
 

12.pic.jpg

IMG_3235.JPG

 

arrow
arrow

    MONOL語言學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