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20537511.jpg

     
       抱著可以交到較多的各國朋友,還有更深入了解各國的文化,加上我懷念過去唸書時期的宿舍生活,所以選擇了六人房!
       聽起來有點擁擠的六人房格局,在還沒來就一直很好奇長怎麼樣!原來就是很利用空間的上、中、下舖,在台灣我還沒看過這樣的擺放方式呢!
       房間整體來說不大,但空間還算是夠用!兩扇窗併在一起,採光還算好,只是我來的這個季節是雨季~常常沒有陽光阿?另外,空氣也還算流通。
       房間沒有冷氣,但我想是不需要的,因為碧瑤現在真的頗冷的!在我打字的同時,看了一下溫度19°!自從來到這,我幾乎每天都著薄外套上課,一部分是早晚溫差蠻大,另外其實也是很怕自己突然感冒⋯影響自己的學習狀況。(真心建議多帶薄長袖、幾件夾克)
       因為在山上,每天就是被濃霧圍繞,陰雨綿綿的景象常有,所以這時房間的除濕機就非常重要!只要我們都去上課,就會習慣打開它,等我們回來關機時,常常也是一桶水。


 

S__20537515.jpg


       房間的書桌,坐在轉角的兩個人,椅子常常打架,因為椅子的空間有限,有時候真的會一直不小心撞到別人!不過很多時候我都會去自習室。

 

S__20537510.jpg


       房間的浴室及廁所分兩邊,我覺得六個人的缺點就是要排隊!誰起的早誰先使用,不過,相處了一段時間後,其實也都知道大家的生活習慣,加上我的室友們人都很好,都很互相尊重彼此~~值得一提的是6人間有兩套洗浴設施,淋浴室和洗手間各有一套。
       學校也有提供免費的洗衣部門、房間清掃、換床單、房間設施維修服務。這一點我覺得蠻得我心的,有時候沒時間自己拿衣服去頂樓洗,就把衣服放籃子裏,拿去洗衣部門,填好單子、核對完衣服件數,等個兩天,就可以去領取了(衣服還幫你折好喔!),聽起來就是很適合我這種lazy girl....。清掃房間、換床單,都是只要去辦公室申請即可,今天申請,明天處理,前提就是要有人待在房間!我覺得這樣也很好,以免東西掉了造成誤會、麻煩!而且這些全是免費的。

 

S__20537513.jpg


       最後分享我和我的其中一個室友,越南妹妹Janet,一個很可愛的女孩,才18歲,很愛笑,表達情緒很生動,每次聊天都逗得我笑到不行!
 

S__20537514.jpg

arrow
arrow

    MONOL語言學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