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539.JPG


 

LUCAS在碧瑤MONOL遊學記 

 

        一個禮拜感覺還在適應期,很累,而且我們講中文都會被罰,不管是在餐廳吃飯(早餐、午餐、晚餐都會有老師或是經理在餐廳等候著)。然後,我們功課都寫很久,哈哈哈哈~記得第一個月每天寫功課都要花4個小時寫到晚上12點多,真的是沒什麼時間玩阿。


        目前四人房間大改建,新的房型感覺現代時尚又很乾淨。monol滿特別的,課本和作業本都自製的喔,教材都自己編,教材內容我還滿喜歡的,都跟我們日常生活發生的事情很貼近,不會讓你覺得說在這邊學了之後會用不上,滿有系統的,是彩色的。還有,每科會盡量圍繞同一個主題,不斷複習擴充,我覺得最有用是台灣上不到的是發音課,然後我還覺得文法課我學到很多台灣學不到的東西,重基礎打好滿有系統的。


        我的發音課的老師還自豪說,他跟碧瑤其他學校比較過,他覺得monol發音課是碧瑤最好的,因為最有系統整理,統整規則,還有他說,他覺得碧瑤最好最有用的兩家是monol和help兩家不相上下競爭,互有高低。我得到的資訊是 help是超級斯巴達的學校,早7到晚8,每天要背200單字,錯一個抄100遍,每天可能抄完今天的就明天了,又有新的單字。可能整天都在背單字,無法提高口說,不太適合我。另外,因為我太忙,只可能晚上(主要星期五),或假日較有時間。


        因為我回國要馬上尋找新的工作,因此我在第三個月有報名教你怎麼面試的免費晚間課程,這門課主要是讓你更加認識你自己,對於你自己為什麼喜歡飯店業,還有思考你的優點及缺點。


        學校餐食方面呢,其實煮得真的算好吃,但是過了第一個月之後可能就不會這麼認為了,有幾天我甚至覺得吃粥都比那些美味佳餚好吃,不是說廚師們煮的不好吃,而是每天重複口味的主食吃慣了還是會膩的,也能理解,畢竟無法做到一個月30天無重複或者類似的菜。所以後面我要嘛不是吃粥就是吃泡麵,再不然就是申請外出去外面餐廳吃,主食主要都已中式為主。


        覺得來這除了能好好唸英文之外,再來就是能夠打開自己的世界價值觀,坦白講臺灣那麼小,如果不找時間出國看看,會不知道自己在著世界上是這麼的渺小。和不同國籍學生交談及上課,會看到不同的文化和習慣,我有想過Monol in love,就是在Monol談戀愛的意思,但是就只是想想…覺得在這還是唸書比較重要,如果是遇到相同國家的對象,那可以回國再深交看看,如果是不同國籍對象,我可能不會考慮太多吧,遠距離太難維持了。
 

IMG_3524.JPG

IMG_3546.JPG

IMG_3549.JPG

IMG_3553.JPG

arrow
arrow

    MONOL語言學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