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飛逝,這個星期,我完成了在Monol為期兩個月的學習,也馬上離開這個讓我感到懷念和戀戀不捨的地方!

從下飛機的那一刻到現在,兩個月過去了,我感覺一切都是歷歷在目,彷彿一切都發生在昨天,

這兩個月,我認識了很多不同國家的朋友,學習了。這之間,又忙,有壓力,但更多的是收穫。

收穫最多的就在在學習英語上,還記得從剛來的時候,連廁所這個單詞都會講,

鬧了不少笑話剛來的時候,一句話也不會說,就沉默了兩天!

(誒!像我這麼多話的人,連續兩天不說話,對我來說是一種煎熬)

想說什麼心里首先想中文,到現在變成想說什麼心里首先想英語,然後再組織語言最後說出來!

對我來說,對於我這個可憐的學生來說簡直就是一個奇蹟!

現在,我的英語水平和從前大不相同,因為之前我剛來到這裡的時候,我什麼都不會說,

只會一個單詞一個單詞的往外說,不懂順序不懂語法,

但現在我能和我的外國同學們用英語交流,雖然現在有時候我還是不會一些單詞的意思,

但是我懂他們的意思,之前我總是怕說錯,所以就不說,自從我朋友開導過我以後,

我就開始不是那麼害怕了,看到什麼自己想表達的也就勇敢的說出來了!從不怕錯!我認為閱讀是我的強項!

因為在中國,你很少有機會和外國人交流,漸漸的,你就不會開口講,也相當於在中國學了很長時間的啞巴英語,

只會做題,看見文章都懂什麼意思,寫下來的單詞我知道,但一說出來,都不會了。這也是我聽力很差的原因。

有的時候和老師講話,她們一快,我就不懂他們的準確意思。

但在這裡經過很長一段時間的鍛煉和學習後,我也不再膽怯,不怕別人的笑話!

勇敢的去表達。之後就是發音了!因為每一個國家的口音都會有一些不一樣,但我的發音沒什麼大問題,

因為一些人有時一說錯,別人一不懂,他們就開始慌張,不敢再說下去了,但是我是喜歡看一些美劇,

所以我的發音也沒有多大問題。我感覺我在這提高的,不只是口語水平,

還有我的寫作水平,之前我寫文字寫那3,4句,並不是我不想寫,是因為我真的寫不出來,

但之後,我看了其他同學寫的作文,瞬間感覺自己的作文不能再僅僅就是那幾句,

我就硬逼著我多寫,因為你寫越多,你錯的可能就越多,你錯的越多,也代表著你能學的越多,對自己提高有很大的幫助!

寫到現在己經十二點了!也那去睡覺了,但是想一想,我馬上要離開了,心中有種種不捨,

想想要告別我的老師和我的朋友們,心裡真是五味俱全,因為你永遠不知道你和他說的這一句話真的可能是最後一句,

那真的是以後永遠不會再見面了!雖然我很想繼續在Monol學習下去,但是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

生活就是這樣,我要回國繼續讀我的大學了!到這裡我真的發現學習的好處!

因為那些比我優秀的人都在那裡努力!那我為什麼不努力呢?

馬上就要離開了,除了戀戀不捨和難過外,我只想說:菲律賓,碧瑤,Monol我還會再來的!

 

arrow
arrow

    MONOL語言學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