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olESL課程的五個科目,分別是listeningspeakingwritingpronunciationreading

除了listeningreading1:1教學,其餘科目都是團體課。

關於師資,整體來說,老師都很友善的,起初擔心的菲律賓腔調問題,

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誇張,或者說,我還是蠻幸運的,遇到的老師發音上我都聽得懂,

不過,還是有例外啦!那至於該怎麼處理呢?其實就是換老師(在人力許可的情況下)

我的第一個學期,某堂課遇到了一位沒有很喜歡的老師,

但基本上才剛開始,我會認為是不是我程度太差?沒辦法理解她的教學方式?

所以我給她、也給我自己時間去慢慢熟悉,但一天又一天的過去,她的教學方式我不喜歡,

我不了解的字或句子,她嘗試解釋,但常露出不耐煩的臉,而且會解釋到一半放棄,叫我自己查字典

在這種情況下,我其實有點挫折耶?是我領悟力太差?另外,我猜她可能沒很喜歡我吧?

在課堂上,常常因為一點小事就發出嘖聲可能對她來說只是一個表達情緒的方式,

例如覺得電風扇很吵,她就嘖來嘖去的。這真的非常影響上課的氣氛啊?

所以我花了一個多禮拜的時間去習慣,最後結論還是放棄,我太猶豫不決了,

一開始還在想說換老師會不會不好,畢竟在學校還是會見到面等等的,但很明顯的錯了,如果不適合就該換,

不適合的學習方式、不舒服的學習氣氛,學習效率是大打折扣啊⋯⋯我想這是很多學生常常會面臨的問題。

 

最後我下定決心,鼓起勇氣!去找了headteacher和她說明原因後,在她的安排下,隔天就立馬換了新教室、新老師了!

 

 

就是他!我的新老師Emman,我真的不得不說我前面提到的老師真的是少數個案,因為Emman是我目前遇到最認真的老師了!

他習慣使用筆電教課,從他的簡報中,完全可以看出他很用心在準備,而且有效率的把時間分配的很好,

通常完成當天的進度後,都還距離下課有段時間,除了和他聊天外,他都還有額外的準備當天課程主題相關的影片,

真的很是用心啊!!!在和他聊天時,有時自己遇到一些問題,請教他也是毫不吝嗇地給予建議及認真的分析問題,

人真的好好~跟他上課又很歡樂!!

這張照片是我們這學期最後一天上課,他還自己準備了這學期的這堂課的結業證書真的是一位很感人的老師呀!

arrow
arrow

    MONOL語言學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