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靜的monol生活-“團結緊張嚴肅活潑”的英語旅程

 

1月19日到達學校,正好在學校待了10天,上課上了4天。

之前還沒開始上課時候,我驚嘆於室友學習太認真,幾乎每時每刻看到他們都在學習,

等到了我上課時我明白了...在這裡就不可能不學習啊,

一種主動混合被動的壓力會讓你不由自主的學習。這是我第一周的感慨啊!

好了,我來具體談談monol第一周的體會吧!

 

剛開始的一天,因為學生可能還沒還錢,或者不熟悉碧瑤,不知道哪裡可以購物,

所以學院會把學生分成幾個組,每個老師帶5個學生去市區換錢和買生活用品,

順便在市區吃晚飯,這一天過的蠻開心的,大家也都會互相了解和交交朋友,

所以那種異國孤獨感幾乎沒有,只感覺蠻開心的,老師很kind的,

一起來學習的人們也都很好相處,大家很快會混熟^_^


不過呢...第二天可能會很多人就痛苦了...至少我是啦,因為第二天考試! ! !

天知道我有多久沒考過試了,我整個嚇到的,也沒準備...考試內容分幾塊,

分別是語法、聽力,作文兩篇和口語。

考試階段建議大家盡量發揮自己真實水平,不要瞎蒙瞎猜,會就寫,不會就空著,

免得到時候分級別不符合自己水平,這個學起來會非常吃力。

當然如果上課覺得真的很困難,無法理解老師上課內容,記得要盡快和學生經理溝通,

通常他們都會給出很多經驗和建議,這點是讓我覺得比較安心的事情,

畢竟我在一個陌生國度,學校除了學生經理外,別的老師都是統一說英語。

 

 

可能我考試發揮水平好吧,我被分到了intermediate essential,這個算是ESL課程中比較高一點級別,

其實對我而言挺難的,生詞特別多,再加上近7、8年沒碰英語,很多詞彙都忘了,我上起來非常吃力...

組裡一共3個人(小組課最多4人),我覺得這裡老師都有一個特點,

不知道是monol獨有的還是說英語的人都這樣,就是非常的熱情奔放,

如果你很害羞,老師會盡ta所能的話感染你,讓你開口說英語,哪怕你英語很糟。

 

 

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listening的Tim老師,聽力課是一對一的,其實有點緊張,

但是Tim老師真的非常非常贊,在這裡我真的要謝謝他,我詞彙量很糟,聽力奇差無比,

但是Tim老師用各種辦法去解釋單詞,手舞足蹈的只為了讓我能明白意思。

我每次上課是又感恩又羞愧。感恩是真的很謝謝老師,真的教我很辛苦,

羞愧是覺得自己太糟糕,以及明明有很多話想和老師說,可是因為自己英語不好,

都說不出來,很難過。這種混合複雜壓力下,再加上室友們一個個這麼認真,

我真的是前所未有的瘋狂在學英語,感覺是為了自己和為了老師等等,

講真,高中都沒這麼用功過。真希望慢慢能看到我英語水平能提高! !


說起課程,順便我想提一句,monol的教科書都他們自己獨有的,

聽、說、讀、寫這四個科目都是綁在一起的,就是說閱讀學到的單詞,

可能在聽力課程又看到,所以可以反复鞏固,這點還是挺不錯的!

 

 

接下去講講我最在意的事情之一,那就是“吃”,

畢竟民以食為天,作為中國人是最愛吃的,怎麼可能不在乎呢!哈哈哈!

monol食堂飯菜選擇非常多,它是自助式的,可以選擇自己喜歡吃的,

而且每天都有蔬菜沙拉、水果、雞肉、豬肉、炒飯和兩種以上的湯可以選擇,白粥也有。

我覺得營養均衡完全沒問題,至少吃飯方面問題都不會太擔心,因為味道不錯且選擇範圍多。


所以啦,第一周的monol生活算是“團結緊張嚴肅活潑”!

 

arrow
arrow

    MONOL語言學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