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花的MONOL生活 - 第六週的生活

 

一眨眼第六週了,時間感覺越過越快,這週做了一個新挑戰,就是我參加了夜班,也就是晚課,晚上7點到9點因為我的課程是ESL,每天有7個小時課程,再加上2小時晚課,還要完成作業,其實是個不小挑戰,我聽說過有人一天上10個小時課程的,再加上寫作業兩個小時,每天要學習整12個小時,這種學霸雖然不多,但在單一還是有一些。不過建議第一周大家先不要盲目報夜課,先適應一下單詞的學習節奏,如果自己能適應,並且有多餘時間,建議再去選擇語法課(Grammar)或者其他課程。


       我來講講我這個週上的晚課,一共有三種類型可以選擇,分別是工作面試、雅思口語和多益口語。“工作面試”顧名思義就是關於英語面試時的英語,老師會教英語面試中的常見問題類型,如何妥當用英語回答等等,授課的英語老師已經在單教了近6年書了,經驗豐富,也很會引導學生,整體課程內容不算特別難,就是一些生詞需要加強一些,綜合而言我覺得這個課程很有意思,也很實用,但有一點問題,盡量選擇人少的時候去,如果人數超過6個時,我覺得上課節奏有點慢,因為要等每個學生回答完。人少的時候大家趨向於大雜燴,不但上課,還會講述自己的工作經歷,趣聞和想法等等。
雅思課程主要針對雅思考試中的說話環節,會對話一個話題展開討論,比方說話題圍繞巧克力,既要回答是否喜歡巧克,喜歡哪些喜克力,你為什麼喜歡它?這種形式,建議英語基礎稍微好一些同學去參加,因為它還是需要一定的詞彙量和基本語法。最後一個多益口語在台灣日本地區比較流行,他們有需要考多益證書,不過大陸地區基本不太流行,所以大陸學生報的不多,台灣學生倒是挺多的。

 

 

話題轉到娛樂活動上周是碧瑤的鮮花節(花節),整整一周SM商場前面的馬路禁止通行,然後街上全是擺出來的小商舖,相當熱鬧,有賣各種小吃,菲律賓本土 傳統小食還有日韓料理,以及衣服鞋子包包什麼的,關鍵是非常非常便宜啊,週末公園還有很多表演,整個碧瑤都熱鬧起來了,我整個週末都跑出去逛街了,玩到忘記 學習...

 

 

如果有機會來碧瑤千萬別錯過鮮花節,整個街上商舖都會擺很多鮮花,還有鮮花展!

 

arrow
arrow

    MONOL語言學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