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節課大家拍照留念

 

靜花的MONOL生活-monol的最 後 一 周!

 

一轉眼竟然兩個月過去了,monol的最後一周,說實話,最後一周很開心,參加了night class,和老師同學成為了很好的朋友,重要的是很享受課程!

 

今天我來全方面介紹一下monol吧。
從我一天的行程順序來給大家介紹一下monol設施。
首先說一下宿舍。
我住的是六人間,就我的經驗而言,雖然房間內人不少,但是各國朋友相處非常愉快,生活上並沒有什麼不方便,而且他們比較了解monol,告訴我很多有用的信息而且幫助我。
房間衛生問題完全不用擔心,每天都可以申請房間清潔,除了偶爾因為我的甜食引來一兩隻螞蟻外,房間很乾淨。
 
所以整體而言,我覺得想省錢的朋友可以選擇monol六人間,我覺得挺不錯的。

 

 

然後說一下教室,monol有兩種上課模式,一對一課程或者小組課程(組內最多4人),打個比方說ESL課程,它就是4個小時的小組課,3個小時的一對一課。

 

小組課程的房間長這樣

 

授課區域範圍實行EOP,即僅限講英文,如果被checker發現你講其他語言的話,會被罰patently2小時,你就只能選擇去上自習2小時或者付錢(50比索/小時)。

 

然後講食堂,客觀而言,monol食堂的飯菜還是不錯的,品種相當多,每天都有豐富的自助蔬菜沙拉,就是他們的沙拉醬我吃不慣,建議大家帶一兩瓶自己喜歡的醬汁,老乾媽啊、榨菜啊、沙拉醬啊都可以。基本上每天都會提供魚、雞、豬肉等葷菜,各種蔬菜以及3種湯,玉米濃湯、時令蔬菜湯和白粥。

 

 

我覺得除了特別特別戀家那種人外,應該還是會滿意monol伙食的,無論品種還是味道,確實不錯。而且食堂和餐具都非常乾淨,他們貌似每天都打掃衛生的。
回過頭來講講課程。
除了你選擇的基礎課程,你還可以選擇一些選修課,他們全都是免費的。有早上的早課,從早上6-7點,如果你起的來,就可以去上。還有下午5-6點的語法課。晚上還有7-9點的晚課。如果你是個拼命三郎的話,你可以把早課、下午課和晚課全選了,不用額外花錢就可以增加4小時課程。
如果覺得學習太累,那就可以參加一些健身活動來調節你的學習生活。學校有健身房,以及瑜伽課、普拉提課和高爾夫球課。這些也全都是免費的!對了,學校還有免費的桑拿房和小咖啡館,推薦綠茶拿鐵(green tea latte),70比索,味道不錯!

 

如果以上都不喜歡,你也可以在放學後,約你的朋友去運動,排球、籃球、羽毛球器材都可以藉,教學樓外就有一個操場,可以盡情玩哈~

喜歡桌球或者乒乓球的話,可以去5樓,那邊有兩個乒乓球桌和一個台球桌,想去玩的話去辦公室借器材就好,monol除了那個小咖啡館要額外付錢外,所以一切都包含在學費里了。

 

我再講講生活事項,洗衣服的話,有兩種模式,一個是自己去樓頂上洗。樓頂有6、7台洗衣機,洗完後可以直接晾在樓頂(洗衣粉自備,建議在菲律賓買,非常便宜)。或者你去B7(地下7層)那邊有一個衣服房,把髒衣服給她們,大約2個工作日,他們會洗好疊好給你的。

 

 

monol還有一個小醫務室,如果身體有什麼不適,可以去那邊買藥。不過還是建議大家自己準備一些常用藥,我在這裡兩個月倒是挺實用的,沒有生病過。但是我的室友不少因為水土不和而病倒過,所以還是建議大家自備一些藥。
整體而言,monol的運作模式非常成熟和完善,雖然有時候感覺被關在學校里天天學習感覺好悶,但其實monol提供很多娛樂了,所以大家學習學到煩的時候,不妨去放鬆放鬆。
 
綜上,我十分推薦大家來monol遊學,因為來這裡,我不但提升了英語,而且交到了不少朋友,有很多愉快的經歷!

arrow
arrow

    MONOL語言學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