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UCY的monol生活

 

在monol最難過的除了每週五的考試外,還有就是可能有同學離開。在monol的7週我差不多送走了5個室友,我來得時候見到的,都走了,只剩下我了,我常常笑著跟她們講,不用擔心我會把你們一個一個都送走的。
這週又要面臨著送走另外倆個日本同學。雖然由於歷史原因,很多中國人都不太感冒小日本,什麼抵制日貨。 。 。但是在monol大家好像不太存在這個問題,依然可以玩在一起,大多數日本人都是大學生放假過來的,還有就是山口大學可能由於合作關係,一批一批的送過來。在這裡我深深的感受到了日本人生活的壓力他們學習不是一般的刻苦,不到晚上2點不睡覺,週末大多數也待在自習室裡。我曾經問過他們為什麼他們刻苦,一天5個小時的休息時間夠嗎,他們的答案是我沒有足夠的時間,所以我必須努力,在日本大家都會超出額外的工作時間,聽來很慚愧,因為我每次都是宿舍最早的那個睡覺啊,最晚的那個起來,中午還必須午睡,如果睡不好的話,我第二天一整天都會沒有精神。最初常常因為他們開著燈,或者翻書的聲音睡不著,後來學會自己找方法去調節,還有就是日本人是真的很有禮貌,用個吹風機會徵求大家的意見(因為吹風機的噪音是真的很大)洗個澡也會徵集大家的意見,(他可不可以先洗)借個橡皮擦會90度的鞠躬。

 

 

還有一個就分享一個吃的給他們,他們會馬上吃完然後告訴你非常好吃。 。 。 。
我宿舍還有一個韓國菇涼,不得不講,韓國人是真的很會化妝,起來第一件事和回到宿舍第一件事,絕對是化妝和補妝。書桌上面放滿了護膚品和化妝品。 。 。 。還有就是比較喜歡喝酒和玩,不管男的還是女的,日本女孩子也喜歡喝,還是燒酒。韓國人喜歡擁抱韓國人,在一起也喜歡講韓語,不過很多韓國和日本人基本上都會講三種語言。

 


送走了一個台灣菇涼,在MONOL台灣人不是一般的多。第一個月一個小組四個人,三個都是台灣人。每次聽到我宿舍的小姑涼(在宿捨一直都是我最老,所以請容許我賣老一下)講話我的雞皮疙瘩就掉一地,還有大學生台灣女孩子確實長得挺好看的,男學生長得有點像奶油小生的那種,很秀氣。

 

arrow
arrow

    MONOL語言學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