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我到monol後,時間真的過的很快,想當初我興致勃勃的面對新挑戰,而現在卻已經12個禮拜後要離開這裡了。

我想在這裡分享我所有的心情和歷經12週後我進步了多少。

 

 

首先,我念的是八週普通ESL課程,之後我將最後4週換成強力口說ESL課程。普通ESL有五個科目:口說、聽力、寫作、閱讀和發音,這些都可以幫學生們打好英文的基礎,但其目的是讓學生能夠與英文更親近。

大部分的學生在Monol都上這個課程。

我唸英文的目的跟其他人差不多,我只想增加我的口說能力並沒有想參加有關英文的檢定考試,所以我只參加普通的ESL課程。

我發現當我在課堂上練習口說時,最重要的是我必須要無時無刻的使用英文且增加我的單字量。

老實說,說一整天的英文比說韓文更加困難,因為我們會更加謹慎在我們的錯誤和文法錯誤上面,所以,根據我的經驗,我無法自然的說出我想表達的英文,因為我總是擔心和想太多,像是別人會不會因為我的英文能力不好而不理我。

 

我在課程學習中,第一必須的是要常常說英文和建立自信心。讓自己的句子最正確反而不是那麼重要,因為無論你想表達什麼,嘗試的說出來,老師都能夠聽得懂,之後再糾正我們的句子。

 

如果你的單字量不多,儘管你有再好的文法,你的表達能力依然有限,所以增加你的單字量不能只在學校,你可以在你的生活裡不斷增加。以我學習我的單字方法來說,我總在每次的談話後記錄許多單字,事後並搜尋他們的意思並記住他們。

學習8週後,我轉換成強力口說ESL的課程,因為我真的想要更提升我的聽力和口說能力。

這個課程讓學生能有更多機會去嘗試與老師討論不同的主題。這和普通ESL不同的地方是課程時間,我們也不會有回家作業。有些學生因換了這個課程後而變得懶惰,因為他們沒辦法控制自己的閒暇時間,但像我的例子,我利用我課餘的時間複習和預習,並多專注於我的弱點上。

我畢業後我朋友們常常問我,我是不是真的提升我的英文能力了。當然!我總是可以回答yes!其實,我覺得我的能力並沒有提升太多,但我能明顯感覺與第一天的差異。

 

每個人都知道12週要學好英文的話很有限,我沒辦法順暢的表達特別想表達的話題,但我很滿意這12週的收穫。

arrow
arrow

    MONOL語言學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