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KOUKI ,我也是MONOL的部落客日本學生之一。

我送走我的朋友很多次,但我真的無法想像自己離開的時候。我感覺只留在菲律賓的碧瑤三個月真的太短了。我覺得我才剛剛抵達Monol

 

 

這張照片是我參加第一次的MONOL Trip的時候照的。在這張照片中,超過一半的學生都已經從MONOL畢業了。有很多事情我可以做或不能做。其實,學習是一件很難的事,不僅是在菲律賓。 所以我真的要建議那些來菲律賓的人一定要設定一個“清晰的目標,並在來菲律賓之前有一個“清晰的幻想”。

 

我很開心我能跟大家分享以下三個在碧瑤學習的主題:

  • Monol的真實生活
  • Monol的學習
  • 給那些要來碧瑤念書的人的建議

 

 

1. 在Monol的真實生活

 

當我一抵達碧瑤市的第一印象是這裡好冷啊!!”

 

我去過一次的馬尼拉和在菲律賓的Naga小鎮,與碧瑤相較之下,這裡的溫度真的比其他城市涼爽太多了,我真的很不敢置信這裡是菲律賓。

 

但是,我意識到這裡的氣溫比其他地區要好很多,因為你不需要使用到空調(碧瑤沒有冷氣空調)。此外,在這溫度也不會是影響學習的因素。

 

事實上,我問我在馬尼拉的學校念書的朋友們,他們都說他們的冷氣幾乎都是24小時全開。有些學校會讓學生互相攤分室友的電費及水費,在Monol念書是比較有經濟效益的,因為這裡不需要使用冷氣空調。但有時候這裡的天氣真的太冷,所以外套在這裡是必須的。但也不用擔心,你可以在這裡買到很便宜的二手外套。

 

您可以在Monol享受舒適的生活。正如我在前面文章中所提到的,Monol提供了很多服務。 每天三餐(即使在假期)房間清潔寢具更換環境清理24小時的安全管理等。

 

他們保持一個學生可以專心學習的環境。

然後這些是關於我的房間,我住在六人房。

 

 

有一點髒哈哈

 

我原本覺得住在六個人的房間會感到窄,但事實並非如此!我很幸運,因為我沒有超過四個室友過,但我還住在六人房的房間! 我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淡季的關係。

 

當然,我也曾有過隊是有的抱怨,像是廁所使用後的保持或者大聲的講電話之類的。當然這是不可避免的,因為我必須和一個完全不同文化的外國人生活在一起。 如果你真的不喜歡這些行為,且想解決這些問題,你只好直接用英語嘗試的溝通。

 

我想我能夠在我房間內學習,如何和外國室友溝通。

 

2.在Monol學習

 

在普通ESL課程中有一個七小時的課程。除此之外,我還有加選語法課。另外還有很多免費的可選課程,如TOEIC SpeakingIELTS SpeakingJob InterviewWorking Holiday Program

另外還有瑜伽、皮拉提斯、高爾夫、泰拳和拳擊等運動項目。

※有些課程是同時間進行的。

 

如果你因為有些因素不能參與這些額外的選修課,Monol還有提供早課的選擇,上課時間是早上6:307:00。不需要申請,你能起床就能去上課,在這堂課中,你可以學到一些厘語或文法。我早上在這門課上學到的東西真的很有幫助,尤其是用於英文寫作的時候。

 

這裡還有很多功課,每天大約花兩個小時才能完成。但你可以透過做家庭作業來複習一天中學到的課程,其成為一種有效的學習方式,因為你所學的東西將自動積累在您的大腦中。

 

當然,一天念書10小時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

但是,自從我來到這裡三個月後,我可以感受到我的英語能力的提升。我根本不覺得在碧瑤生活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

 

事實上,由於我能感受到我英文能力的提升,所以我決定不要猶豫,直接到加拿大去完成我打工度假的計畫!

 

3.給想要到碧瑤學習的人的建議

 

 

與其他國家相比,在菲律賓學習英語並不會特別困難,因為它比在歐洲或美國學習便宜很多。

但這並不意味著這裡的教育的品質會比較低,反而還有較多的一對一課程,且小組克的人數也很少,所以你可以在菲律賓感受到有效的學習環境(Monol)。

 

但是,我想你應該聽過很多次,我在宿霧或馬尼拉學習時我的英語技巧根本沒有改善。“

 

為什麼是那個??

 

這是因為,你出門只需花少少的錢,且這裡的學費相較其他國家便宜。如果你無法控制自己,就像我一樣,我強烈的建議你在菲律賓的碧瑤學習。因為碧瑤環境舒適,能讓你更專注於學習上。

 

學習時間太短。所以如果你到monol來學習,應該盡可能的給自己最長的時間的學習時間!

 

這篇文章將是我作為學生部落客的最後一篇文章。

我在3個月內寫了10篇文章,希望我的建議將有助於那些計劃來菲律賓學習的人。

 

謝謝!!!

 

日本學生,KOUKI。

 

arrow
arrow

    MONOL語言學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