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t1 初體驗
今天是過來MONOL學習的第一周,當然學校和課程安排方面比我想像的還好。我是11.24號到的MANILA,25號在機場和接機的工作人員碰到面,他們提前達到約定地點。很親切的接待後於晚上7點左右出發碧瑤,終於1點左右到了MONOL的學校。在保安亭分配了各自房間的鑰匙後(我訂的是4人間),就匆匆和同住的台灣同胞簡單寒暄下睡了。

到學校的第一天早晨,8點多的樣子我就起床。把學校里外看了一下。天氣當然非常好了,不冷不熱、常年氣溫20度上下。我對學校的第一印像是學校操場和樓道很乾淨整潔、辦公區域聖誕節氛圍濃郁、很貼心的整個接待流程。真是很不錯呀。

我的房間牌上面,有一天的時間表安排。分別是首次集合交相關證件和下午集合老師帶我們參觀整個學校的建築。 MONOL學校共13層樓,不同樓層又有相應的分工。學校、食堂、自習區、宿舍、洗衣服等一應俱全。就這樣兩次集合各花了約1小時左右。這一天就輕鬆度過了。


part2 入學辦理
星期一,上午就正式開始入學測試,分別從聽、說、讀、寫四個方面為學生綜合打分。下午開始新學入學培訓、選課並繳費和辦理入學手續。這部分學校做得很棒,完全傾聽和根據學生的水平和需求,給予相對應的指導、換課等相應的服務。我們的輔導導師是一位正宗台灣MM哈,不厭其煩地輔導我們,藉此文給她點贊。

我自己的水平測試出來是ESL課程的中級,主課程部分我選擇綜合提升聽說讀寫水平,選修課部分是免費的,我選了語法、和雅思的預備課程。選下來每天10小時的學習量。至於學校貼心安排的瑜伽、健身、拳擊、高爾夫部分就算了吧,學習要緊。這里特別為學校課程特別人性化點讚的是:主課程部分的原本是7小時,3小時1V1 + 4小時1V4,我加錢替換成5小時1V1 + 2小時1V4。選課完畢,就是交費和辦理手續就領到書了。一切非常簡單,辦理到5點多左右,這一天就結束了。至此,我就完成了入學前相關手續和相應的準備了哈。

part3 食和住
至寫這篇文章到學校剛好一周,我就目前的感受說吃和住的部分(以後如果反悔,回來打自己的臉)。
學校的食堂在負一層,乾淨整潔不必強調了。食物是很有多樣性和新鮮感。反正我目前吃一周下來了,是很喜歡。每天三餐按時充足分量提供(我胖為什麼要提充足?哈哈)。早餐我吃得少就不說了,主要說下中晚餐。基礎部分:韓國泡菜、各種生菜、水果;主食部分:就是米飯和每餐不同菜品,都有肉的哈(我為什麼要強調肉?哈哈)。其它部分:湯食、咖啡、麵包啥的我就不好bibi了,不是心頭好。

宿舍是多種不同的房間類型,我選的是4人間緊湊型、有性價比。浴室、廁所具備。 24H熱水供應、床墊是非常厚的海綿睡著爽,晚上睡覺也安靜。房間裡有個裝換洗衣服的籃子,有專門的人幫洗衣服哈、房間打掃、馬桶賭塞啥,都有人會去操心。目前與我同住的是一個台灣同胞,另外兩床空著。簡單說就是拎包入住。

至此基本部份就分享完了哈,下次分享下具體學習。


Myles chen
12/3/2017

arrow
arrow

    MONOL語言學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