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71229_171632.jpg

 

Myles Monol遊學

 

新年快樂!轉眼2017就將要結束了。今天是來到monol學習的第五周,學習雅思後的進步很快。

 

特別是逐漸適應上課環境的過程。這周分享為什麼最終選雅思、和學習了一周的狀況。

 

最終我還是選了雅思的課,中國經理告訴我的是

 

「雅思課程更多學習的是雅思考試本身,至於英文進步是附帶的。

 

就算繼續在另一個打基礎課程里多學一個學期才轉雅思。也是一樣的學習起點。」

 

所以這就是我最終選擇的原因,雖然報名了,心裡還是挺打鼓的。

 

這裡要表揚我們的中國經理,從還在國內的時候跟他接觸,到這次選雅思課。

 

他給我的印象一直是中肯、踏實,很給予人信賴感。

 

另外感謝給我上課老師、台灣室友,由於對本身水平不自信,

 

他們為我的決定給了很好的意見。感謝。

IMG_20171229_102242.jpg

一周雅思過去,逐漸適應上課的節奏。事實證明這次選擇是對的。

 

目前的上課時間是每天九小時。三小時1V1(口語、寫作),五小時1V4(聽說讀寫)。

 

外加一節語法課。每天寫作300-500字,和超量的內容吸收。感受進步明顯和時間過得很慢。

 

(學了這麼多東西,竟然才過了一周。)

 

上課過程中具體的挑戰是:聽力和閱讀

 

聽力和閱讀的挑戰雷同,好一部分答案不會直接聽到。需要去思考和反應。

 

比如:會聽到三點過一刻或差一刻但要寫具體時間、會聽到今天或明天日期卻要寫三天前的

 

、會聽到四分之三卻要寫的是百分比。或者是給你念一串數字和字母混雜,

 

等你才剛寫完又突然說搞錯了或其中某幾個搞錯,不是這個。哈哈哈。對於我來說難度不是一點點。

 

閱讀部分的挑戰也是一樣,好一部分在文章里找不到答案。

 

像是「今天和我媽媽吵了一架,跑去學校里哭一天。

 

最後爸爸來接我回家。但是卻遇到我和男朋友在一起。問:爸爸叫什麼名字?」哈哈哈,

 

假如你不理解全文怎麼找答案。

 

至於口語和寫作就是消耗時間去熟練大量模板,

 

在對答的時候感覺是有標準用語的。是有套路的。

 

最後,就是閑聊下生活,和遇到挑戰的自我調節。

 

這一周是節日周啊,假如生活在國外。平安、聖誕,和新年有放四天假等。

 

大家都各種出行計劃。相較於我就沒有什麼概念,對玩的興趣不如學習英文濃烈。

 

玩四天不痛不癢,疲憊多過放鬆。還牽掛一堆作業。除了跟風、省錢沒啥選擇理由。

 

我更喜歡像是去深潛、學下衝浪,看看種榴槤的地方。又或是向最值得去玩的景點出發等。

 

所以計劃考完試,就找個地方度假一周以上做這幾件事。

IMG_20171223_213406.jpg

自我調節的話,想想看每天上課量這麼大,

 

要複習的知識又多還別說得預習第二天上課內容了。

 

一個個是不是累成狗?

 

但與此同時還打心理和嘴上喊累的話,這種自我暗示最容易喚醒人的本性。

 

在我看就是直面挑戰,怕而不畏懼。像是調整好心態,愛上這件事本身結果就截然不同。

 

在自己感受到累得最強烈的那一刻,就算哭著。也要發自內心的大吼一聲「再來啊!來啊。」

 

跟健身是一回事,過後八塊腹肌出來,是不是就可以對別人說

 

「真正的強者,不是沒有眼淚,而是含著眼淚依然奔跑。」

 

並且表情從容嚴肅,故作深沉狀。哈哈哈。

arrow
arrow

    MONOL語言學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