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jpg

 

Gordon Monol學院

 

3月底菲律賓有一個長假叫做“聖周”,有四天的法定假期。MONOL學校從329日到42日放5天長假,這是一個不可錯過的可以到菲律賓你喜歡的地方去旅遊的機會,這麼長的時間你可以選擇遠一點的地方,比如去宿務玩跳島和看巧克力山,或者到巴拉望領略更天然的海景和玩瀉湖。我選擇到LEGASPI去看Mayon火山,這是菲律賓最漂亮的火山,也是全世界最完美的錐形體火山。

 

MONOL學校去Legaspi首先要坐車到馬尼拉,然後再坐10個小時的車才可以到Legaspi,最後的結果告訴了我能體驗到Mayon火山的美,一切都是值得的。去之前我就已經做好攻略了,有四個不同地方可以觀看火山,火山腳下也有四輪越野摩托車騎行項目,但是現在不允許登山,因為兩個月前才噴發過,等過幾個月危險等級解除了就會開放登山。下面我就來介紹一下這四個火山觀看點。

 

第一個叫Daraga Church,這裡有一個超過200年歷史的西班牙式教堂,每天都有人在這裡禱告,建築風格也非常有特色,可以感覺到歷史痕迹的滄桑和莊嚴優雅的結合,教堂旁邊可以觀看到整個火山,不過我來的這幾天都有雲,想看到沒有雲覆蓋的火山是要有一定的運氣的。

 

第二個地方叫做Lignon Hill,是一座小山,要25比索門票,步行上山大概30分鐘不到,上面有滑索玩,還可以看到整個Legaspi的飛機場,我認為這裡是四個觀看點中最好的一個,最能感覺到火山的雄偉。

 

第三個點叫做Cagsawa ruins,是這四個觀看點中來的人最多的地方,因為這裡有一個歷史更悠久但是已經被火山噴發所摧毀的教堂,和被摧毀的教堂還有火山一起合影是大家來這裡的目的之一,還有這裡是玩四輪越野摩托車的出發點,這裡也是四個觀看點中最靠近火山的地方。

 

4.jpg

5.jpg

 

第四個點叫Sleeping Lion,也是一座山,遠看這座山就像一隻卧着的獅子,從這座山上你可以把海邊港口和火山一起盡收眼底,這裡幾乎沒有人來,上山的路都荒了,草都把小路覆蓋了,我一個人在山上待了兩個多小時,除了我以外沒有其他人來過。

 

1.jpg

 

2.jpg

 

小鎮晚上慶祝聖周活動有大型的遊行活動,主幹道都封路不讓車輛通行,我看完火山回酒店有一段四公里的路只能步行,所以我回來是被迫加入了當地人的遊行隊伍走了好幾公里。在火山腳下的小鎮住了3天,白天到不同的觀測點看看火山,散散步,不同的觀測點都能帶給你新的驚喜和興奮,來菲律賓千萬不要錯過來看Mayon火山。                           

 

3.jpg

arrow
arrow

    MONOL語言學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