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jpg

 

       到國外遊學除了學習英文以外,假日時當然要把握機會放鬆一下,到碧瑤邊玩一玩。這次我要介紹其中兩個離Monol不遠, 當天來回也不會太累的Camp John Hay以及Aran Cave。這兩個地方是我覺得造訪碧瑤必去的景點,首先我先介紹Camp John Hay。

         Camp John Hay是以前美軍海軍基地改建而成的一座森林度假中心, 裡面有提供很多設施, 還有一間四星級飯店可供住宿。在這裡你可以租用場地BBQ,或是在裡面的一座Tree Top Adventure冒險,大多都是比較偏刺激的活動,像是Canopy Funicular、 Superman Ride、 Tree Drop…,我們不敢玩太刺激的選項,最後選擇Trekking,裡面一條天空步道,可以走上去一覽碧瑤的風景。

 

1.jpg

      

       除此之外,我們還在Camp John Hay報名了山林騎馬體驗,個人大推來這騎馬,超級便宜半小時250peso,一小時更是只要400peso。你可以自己操控馬, 但如果害怕的話, 跟隨我們一起走山林的馬伕會視情況協助。騎馬期間馬伕會教你如何讓馬轉向、如何加速奔跑,我們報了一個小時的行程,剛好趁這機會可以吸取大量芬多精。

       結束了所有活動之後,度假中心也有許多餐廳可以選擇,推薦大家可以到飯店內的餐廳用餐,價格不貴又好吃,另外度假村餐廳區唯一的一家蛋糕店,也很值得一試。來菲律賓遊學的好處就是不僅學費便宜物價也很低, 到外不錯的餐廳一餐差不多兩三百台幣而已, 如果你是吃貨推薦你來這盡情地享受美食。

       接下來我要介紹的是Aran Cave,這個景點是Reading課老師Leizel強力推薦我去的景點,因為網路上沒有太多相關資訊,一開始我還有點興致缺缺,沒想到去了之後已經成為我目前最喜歡景點。之前去過其他國家的鐘乳石洞, 大部分都是有步道的, 走起來沒有什麼難度。 Aran Cave需要耗費蠻多體力, 比較像是洞穴探險, 因為是洞穴探險所以裝備一定要齊全, 現場有涉水鞋、頭燈及安全帽可租用。

 

3.jpg

 

     進入洞穴後,周遭環境會變得很暗,需要靠頭燈照路,洞穴裡濕氣很重,路面也很濕滑,行走間一定要非常小心。

 

        導遊會帶領我們進行攀爬 、涉水、匍匐前進,基本上就是不停的鑽阿爬的,有些比較困難或是危險的地方,導遊會扶著你或是示意你的步伐該踏哪裡,放心地把手交給導遊就行了。洞穴裡有兩座瀑布, 可以直接在那游泳, 不會游泳想要泡泡水也沒關係, 扶著繩索就可以了。

 

4.jpg

5.jpg

      

       整個活動下來大概要3~4小時左右,偶爾因為地面太濕滑或不小心踩空險些跌倒,然後全身又搞得髒兮兮,但真的是一次很特別的體驗,特別推薦喜愛戶外活動的人來參加。

這個活動好玩歸好玩,但有幾個注意事項要注意一下:

1.去洞穴只攜帶貴重物品, 包包無法攜入, 可以交給工作人員保管

2.記得穿自己不要或深色的衣物, 洞穴攀岩後的衣褲很難洗乾淨

3.洞穴裡偏涼, 如果很怕冷的話, 建議帶件薄外套

arrow
arrow

    MONOL語言學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