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過去已在Monol學習了7週的雅思課程,並於每週五共計六次的模擬測試中,一次次突破自己的成績,因此將與大家分享我在Monol學習雅思課程的體驗和成就,且是如何於各個科目(閱讀、聽力、寫作、口說)模擬測驗中獲得更高的分數,以及我的學習經歷。
 

1. 閱讀(模擬測試成績:最高6.5 /最低4.5
 

自從我開始學習雅思以來,每當我在練時閱讀部分時,我不斷地意識到自己缺乏詞彙量的弱點,每當遇到新單詞時,我都會感到相當困惑,像是這個副詞的意思是表示正面還是負面......即使我認為我的答案句子幾乎是正確的,但如果副詞意思與文章不匹配,則答案並非正確,最後,我明白學習英語需要扎實得累積大量詞彙,因此,我開始使用我高中時的基礎讀書方式來學習新單詞,也就是另外整理筆記,註記不會的新單詞,並查詢單詞含義及附註例句,而非使用字典。那時,我只是好奇為何我必須要做另如費神的事,如今我終於明白單詞需要扎實的學習。
 

Monol,實際上我每天須閱讀2-3篇的長篇文章,因此我沒有足夠的時間來查詢或補充例句,因此我改用以文章中的句子做為例句,除了讓我更有效率地學習以外,也能透過文章內容更有系統性及印象深刻的方式,認識了新單詞的含義及用法,最重要的是,效果更勝過於以往背誦無關聯性的例句。Monol學習的兩個月裡,在閱讀部分讓我領會了我的弱點領域,部分閱讀主題對我來說相當困難,且由於在日本,你找不到像Monol教科書一樣好的雅思學習指南書,因此我打算將教科書帶回日本國內,再一次又一次地複習。

 

2. 聽力(模擬測試成績:最高5.5 /最低4.0
 

Monol學習期間,由於住在3+1房型(3名學生和1名菲律賓老師一起居住),雖然我的日常生活會話聽力技巧變得越來越好,但在雅思聽力部分,分數仍然不穩定,因作答雅思題型時是完全不同的技巧。事實上,Monol所有課程不僅重視授課內容外,還有強調學生自習。在雅思課程中,學生亦須於課後複習每日授課內容,正因如處,我也養成了自習的好習慣,因此返回日本後,定將整個課程的教科書及聽力音頻再次複習和練習。
 

藉由此機會,我想要強烈,每個學生在離開Monol後,都不應對學習英語劃下句點,在國外學習語言,不僅是為了有更多機會讓你接觸英文、增加對英語學習的熱情而已,並且你也不需要為了實現自己的目標,在離開前給自己施壓太多的時間壓力,重要的是,在這學習英語能擺脫你對英語的反感,並控制你對語言學習的壓力。如果你覺得在這裡沒有足夠的時間練習閱讀和聽力,即使畢業後,仍然可以繼續自我學習。

 

3. 寫作(模擬測試成績:Task 1 最高6.75 /最低4.5Task 2 最高7.0 /最低4.5
 

所有Monol的雅思學生,在完成寫作技巧授課後,皆可輕易地提升寫作技巧及能力,當然我也是其中的學生之一,我的寫作成績獲得了巨大的進步。首先,我想先強調,並不是寫的文章篇幅越長,就能取得高分。在第一次的模擬測試中,由於我能撰寫的篇幅已超過文章指定的字數下限(Task 1150 / Task 2250),因此我期望取得高分,但事實上,我在文章內容有許多的錯誤,文章被老師註記幾乎整篇是紅色的,根據老師的評論,段落組成非常糟糕,Task 1Task 2 得分都僅4.5經過此次經歷後,我依循老師的教學指導並努力學習,隨後的模擬測試開始,我每次都可獲得6.0,甚至有時達到7.0,這是我在Monol學習雅思明顯突破的表現。

 

4. 口說(模擬測試成績:最高6.0 /最低5.0
 

與在Monol的第一週相比,現在我可以更自由地表達自己的觀點,且在作答時甚至感到相當興奮,但儘管如此,在實際測試中,我仍須謹慎地留意我的表達句子是否正確、符合邏輯性,尤其在使用複合句型在表達想法時,仍然會不小心出現明顯的錯誤,舉例來說,我常常犯的語法錯誤,例如:more greaterand less shorter」。我認為在國外學習,最大的效益就是提升口說技能,因此學生應毫不猶豫地盡量表達自己的想法,且千萬不要害怕犯錯。

 

 2.jpg

 

某天,我們在小組課堂上討論了各個國家的文化節慶, 我分享來了日本33日的女兒節,以及日本文化是如何慶祝這一個慶典。 突然,我的同學給我發了上面的照片說:「這是你上課時提到的女兒節!」在雅思口試部分,面試官詢問的問題及主題,有可能是你從未想過或者不感興趣的,因此一旦學生決定學習雅思,我的建議是需要抱持積極的態度,去涉略不同的主題及知識, 例如:經濟、文化、環境、法律問題等。


 

3.jpg



距離在Monol完成學習的日子已將近,這裡許多學生是帶著滿足的心情離開Monol,我也希望和他們一樣沒有一絲的遺憾,在碧瑤順利地完成雅思學習,在離開Monol後,我仍會繼續地學習英語,並在未來,利用我的英語技能來進行醫學研究。

 

4.jpg

arrow
arrow

    MONOL語言學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