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952.JPG

(學校的後山美景)

 

Allen Monol遊學

 

Hello,大家好我叫Allen,我是選擇在菲律賓的碧瑤MONOL學校學習英語的學生,接下來將會和大家分享我在這邊的學習和生活,希望有能幫助到你們想來菲律賓學習英語的朋友。我的第一週主要介紹一下學校環境、課程、飲食,以及一些其他關於的學校的事情和我在這邊的切實感受。

 

首先,從馬尼拉機場出來後我隨着學校安排的接機人員從馬尼拉一路直接去了碧瑤,因為我去的時候正好趕上了18年最大的颱風,所以在山路時候經常會有道路修復,耽擱了很長時間,正常的話估計半天不到就能抵達學校了,快到碧瑤的時候你會覺得這裡就像我們國內的一個村莊,道路沒有我們中國建設的好,兩邊的房子看起來也很原始,電線電纜都還是用電線杆暴露在外面,但是其實真正到城市裡後你會覺得這裡很美,別有一番風味,因為整個碧瑤市是在山上,所以房子都是以小屋子為主建在山上,層層疊疊很有層次感,到了晚上點起燈來更加漂亮。MONOL學校是在市中心的旁邊,周邊很安靜而且從後面看出去的風景很美是大山和樹林,在這裡你一定能清心寡欲的學習。

 

1.jpg

(碧瑤市的美景)

 

IMG_6578.JPG

(學校的後山美景)


 

課程


MONOL學校分了很多不同課程,基礎生活會話、雅思、商務英語等。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進行選擇,我是選擇的雅思課程,所以我會記錄一些雅思相關的課程內容。週一至週五是正常的學習課程時間,但是雅思比較特別,所以每週五會進行雅思模擬考試,上午是listening、reading、writing的考試,中午老師批改完後下午會對上午考試的情況分析,再進行speaking的測試和講解,這一天能夠很好檢視你這一週的進步情況。雅思的課程是3節一對一 (口說科目一小時以及其他兩小時可自主選擇加強弱點的雅思科目),另外4節團體課程,會搭配程度相同的2-3個同學一起上課,閱讀、聽力、寫作task1&task2科目。每節課50分鐘這樣一天既緊張又不會很疲勞,每天晚上要是沒事也可以在任何教室參加自習,而週六及週日是正常放鬆出去玩的。

 

3.jpg 

(停了一個小時的電,用蠟燭上的一節很浪漫的speaking課)

 

 

同學和老師


這裡的同學都是特別友好的,大多數是日本、台灣、韓國,還有部分東南亞國家的,大陸的學生不是特別多,所以你可以在這裡交到各個國家的朋友,而且學校也一定規定大家都得說英語,不然會有處罰的喲,真的還蠻嚴的,這樣也迫使你不停的使用英語,對於英語的提高,和各個國家之間的交友也特別有益。這裡的同學也有各個年齡段的,所以不用害怕在這裡交不到好朋友,這裡的老師特別和藹,基本沒有什麼口音,也都很耐心。同時老師和我們也是好朋友,常常幫助我們生活上的事情,推薦我們周末出去玩的地方。

 

4.jpg

(和好多日本台灣的小夥伴一起)

 


學校的設施


學校提供每位學生ID卡,且校園內也有很多監控,出校門也有規定的時間以及必須登入學生ID卡後才可以進出學校。週日至週四的門禁是9點,週五及週六是凌晨12點,不遵守也會有處罰等着你喲。學校除了基本教室、宿舍和餐廳還有籃球場、高爾夫球場、健身房、洗衣房、小商店和桑拿房,這些地方你都可以免費去使用,所以課餘的時間你根本不用擔心在學校裡會很無聊。這週就先介紹到這裡,下週會更新這裡的飲食,住宿和學校的其他課程喲!

 

5.jpg

(很整潔的洗衣房)
 

 

 

 

 

arrow
arrow

    MONOL語言學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