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creen Shot 2018-12-21 at 3.36.13 PM.png

 

Scarlett Monol遊學

 

Monol的時間,第一週過得相當漫長,但從第二週起,時間一眨眼就過了,是完全截然不同,這讓我回想起,在Monol認識的一位台灣朋友,他比我早來到Monol學習,正如他所說的,僅有第一週時間進展緩慢,接下來的日子將非常快的過去,我意識到我的朋友說的是真的!

 

今天,我將與大家分享我在Monol住宿心得,基於許多因素的考量下,我申請過兩次的宿舍更換,因此藉由過去的經歷,在這裡能與大家分享更多資訊。

 

 

★第一:三人房

能與室友交流,並分享關於Monol及碧瑤等相關資訊

 

Screen Shot 2018-12-17 at 5.41.25 PM.png

 

由於我在學期開始前幾天才註冊,所以對於宿舍沒有太多的選擇,當時唯一可入住的房型僅剩三人房,對於有指定想住的特定房型之學生,我建議您儘早註冊,尤其是Monol一大特色之一的 3+1房型(3名學生 + 1名菲律賓老師同住) ,通常處於滿房的狀態。

 

關於三人房的佈局,三張​​床鋪擺放靠牆,床的對面是書桌,床與床之間設有附帶鏡子的櫃子,這是我擺放化妝品和其他生活用品的地方,此外,每張床的周邊都有插座,相當實用。若是四人間或六人間房型,床鋪和書桌及櫃子設計皆靠牆及角落擺設,因此正中心的空間是大家共享的,因此我覺得三人間的空間反而比其他的小。

 

相較於雙人房及單人房,選擇三人房可以更頻繁地與其他學生交流,但時間多半限制於晚上,因為上午和下午大家都有各自正規的課程在進行,且由於我們每個人的課表休息時間及作息都不同,因此在淋浴間和衛生間使用上沒有時間衝突的問題。

 

一開始,我和我的室友用英語聊天,但漸漸地,我的室友大部分的時間都是講自己的母語,因此這是我決定換宿舍的原因。 (實際上,比起室友們,我更親近於我同梯次來到Monol的朋友)

 

 

★第二:雙人房

寬敞的空間及雙人床床鋪

 

Screen Shot 2018-12-17 at 5.42.04 PM.pngScreen Shot 2018-12-17 at 5.41.58 PM.png

 

當我轉到雙人間時,我獨自享受了第一個星期。雙人間的大小與其他房型相同,也就是說雙人間的空間僅有兩人使用,因此相較之下可使用的空間更大、更寬敞,另外僅有雙人間配置的是兩張雙人床,讓人休息時感到更舒適且更能消除疲勞,尤其是在睡了一週的單人床後,感受特別不同。如果我有室友的話,因為僅有我們倆在這個空間裡獨處,我想我們必定能成為好朋友的。(不過Monol通常提供雙人間給家庭使用。)

 

每個房間都有各自不同的作息和生活規範,為了的就是避免打擾室友,因此當我換到雙人間時,由於沒有室友,因此我便調整成自己的作息時間。如果是不喜歡與太多室友交流,且也需要個人空間的學生,我會推薦雙人間是合適的選擇。

 

由於我無法拍攝房間的照片,提供來自網站的照片供參考。

 

   

★第三:小單人間

新裝修、最整齊乾淨

 

Screen Shot 2018-12-17 at 5.42.32 PM.pngScreen Shot 2018-12-17 at 5.42.24 PM.png

 

小單人間是我最後選擇的房型,若對於環境整潔有要求的人,這個房型相當適合,僅需要與隔壁房間的另一位室友共享衛生間和淋浴間以外,房間是個人的獨立空間,看上去實際空間感覺有點小,但不過是獨自一人使用,所以使用上其實沒有問題,且如果你想更專注學習,那麼我會建議必須選擇小單人間或雙人間,當我住在三人房時,複習聽力作業音頻時都不太方便,因此我總是使用耳機或是到交誼廳,以免打擾我的室友,因此若是住在小單人間,就無須顧慮了。

 

  

arrow
arrow

    MONOL語言學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