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chatIMG11.jpeg

 

Ada Monol遊學

 

轉眼結束了一個學期的學習!!!(Monol學院,四週為一學期)這一學期的結束剛好是聖誕節,聖誕節在國外是一個很重大的節日,學校精心為學生們準備了聖誕party 、有歌唱比賽、有很遊戲比賽,把學生們分為三組,進行比賽大PK,同學們和老師們都很活躍、氣氛當然也很嗨。學校也準備了很多零食給同學們解饞,而氣氛之所以會這麼活躍當然歸功於主持、而主持當然是老師們!感覺國外的人們比我們中國思想差距還是蠻大的,或許他們沒那麼大的追求與要求、壓力當然沒那麼大,他們活着當下、享受當下、很多時候真的被老師們滿滿的正能量與快樂所感染,Monol學院的老師們年齡段大多數在於20-30之間,因為年齡沒多大的差距,所以和每一個老師們相處很輕鬆,與其說是師生關係,我覺得我們更像好友。

 

WechatIMG70.jpeg

 

我的Speaking老師是一個20歲的男生,起初還蠻擔心,老師這麼年輕能教好我嗎?一學期下來,明顯我的擔心是多慮了,老師他真的很認真的在教我、糾正我的語法、糾正我的發音,在課堂上我經常欺負他,他從來沒生氣過,永遠都是微笑和耐心的教導我。

 

WechatIMG71.jpeg

 

Monol學院的老師們雖然年齡都不大,但責任心都很強,他們都有一個共同點,就是耐心與誇讚,例如:一個單詞我發了10次音、錯9次、只要有一次我發對了、老師會毫不吝嗇的誇讚我、說我很聰明、很厲害、不斷的給我信心。對於這一點我真的很感動,因為我並不是一個聰明的女生,記性很差,學習一門新技能對我來說是很難的,總是一邊學一邊忘,這對我的打擊真的蠻大的,很多時候對自己都很沒信心、會不斷的去懷疑自己,但老師總是一如既往的支持我、給予我讚美、給予我信心與鼓勵。我真的蠻感動與感謝老師們。

 

WechatIMG69.jpeg

 

在一個英語語言壞境中耳濡目染,每一天都在進步,而進步來自於每天都在接觸英語,遇到不會表達單詞,第一時間拿起手機翻譯,在手機上查詢中文切換為英文,然後再聽聽如何發音,並接着使用新單詞。很多時候接觸中國同學與他們聊天,想表達的總是發現自己詞彙量非常有限,會習慣性切換為中文去聊天,對於這習慣肯定是不好的,畢竟我是專心來學習語言的。(努力改掉這習慣中)

 

學校有EOP規定(English Only Policy)!只能講英語、如果我們講其它的語言、那就是會有penalty。什麼是penalty呢?那就是處罰晚自習2-4小時,Monol學院每個角落都有Checker(巡查的工作人員)在巡查學生們有沒有使用英語去交流,如果使用非英語交流、哈哈!恭喜你成功獲得晚自習課程。對於這一點、我個人覺得這規定真的蠻讚的,你不得不使用英語去交流,每個人來這裡的主要目的就是學習英語,單單靠學習是很難記得住的,不斷的去使用才會更好的去記住,當然聊天對於我來說是一個記單詞、句子的最好方法。

 

每天的課程結束於下午5點!5-6點有語法的課程,你只需要花200PH(26元RMB)買一本語法書就可以加入了,語法也是很重要的一個課程,每天都有10-15名同學在語法課學習。

 

7-9點也有提供晚課,雅思speaking、多益speaking,以及工作面試,至於夜間選修課程,只需要在辦公室簽名申請加選即可,你便可加入。我加入的是雅思speaking,雅思speaking主要是提升你的英語表達能力,老師會提前在黑板上學很多問題,你必須一一去回答,舉例:what is your favorite color?(你最喜歡的顏色)千萬不要覺得只需要回答我喜歡白色這樣就結束了,那就太天真了。老師會問:為什麼喜歡白色?而我的回答:在商業設計中,白色象徵高級,科技的意象,通常需和其他色彩搭配使用,純白色會帶給別人寒冷,嚴峻的感覺,所以在使用白色時,都會摻一些其他的色彩,如象牙白,米白,乳白,蘋果白,在生活用品,服飾用色上,白色是永遠流行的主要色,可以和任何顏色作搭配。等等(而這些你必須用英語去回答)我覺得雅思speaking真的能不斷提升英語的口語,因為老師也很嚴格、讓你不斷的去舉例子,不斷的去說。

 

好了!不說那麼多了、我改學作業了!

arrow
arrow

    MONOL語言學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