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jpg


學員Jerry在Monol的學習時光

 

在2018年夏天,我就開始準備學習英語的計劃了,在我生活的城市,深圳有很多的培訓機構。身邊很多朋友,在華爾街,英孚學習,但是我發現了一個問題,他們實際生活中開口說的能力不盡理想,我想要找一個真正純英文生活環境學習。在公司的一次聚會中,我了解到,我的學長,他曾在菲律賓的碧瑤封閉式學習過,他告訴了我學校的名字和聯繫方式。我當時也非常謹慎地選擇了多家培訓機構來進行諮詢和對比。在長達半年的過程當中,我發現南崎的阿南老師,對於我諮詢的問題,事無巨細,逐一回答,他推薦的院校,學習課程,和上課模式和我意向中的要求很符合,最終我趕在年末漲價前,訂下了學習計劃,碧瑤四大名校Monol四周的六人間ESL課程,然後按照經辦老師的專業建議,開始辦簽證,購買境外保險,加緊並提前訂往返機票500,加行李費400元,才花了900多人民幣,太機智,太超值了。

 

1.jpg


從馬尼拉機場,到碧瑤Monol,我選擇自行前往,順帶鍛煉下自己,按照阿南發的指引,車站的每一個點都有圖有真相,雖然全車就我一個中國人,中途停了三站休息,票務員很負責,每一站臨出發都會再點下人數才發車,七個小時車程到了碧瑤車站,我打了白色計程車,很快十多分鐘,就到了Monol大門,和傳說中一樣,低調且不顯山露水,進了大門,才發現,群山環抱中,隱藏着一所學校。到了門口新生報道處,報了我的中文名,就有管理員熱情地幫我拎行李,帶我到了房間,宿舍是六人間,但只住了五位,三位日本人,一位沙特阿拉伯人,然後就是我。同宿舍的日本小哥哥,熱情的英語介紹了我的課桌,儲物櫃,如何使用浴室,WIFI,除濕機,冰箱,並再三確認我是否明白,真的很敬佩日本人嚴謹風格。

 

晚上,室友陸續回來,一開始真的不適應,用純英文交流,但到了後半夜,五個人就開始互動了,用彼此能理解的單詞,配合語句來溝通,更搞笑的是,隨時有翻譯過來神傳譯。

 

周一就開課了,開始是帶所有人熟悉校區的環境,教學區,宿舍,健身房,瑜伽房,籃球場,然後第一堂課,我就記住了兩個重點詞,EOP+Penaty,全校區只能講英文(除了特殊事情在老師辦公區),否則就要用晚自習學習來消掉你的扣分。第三項,就是測試(聽說讀寫翻譯),我悄悄Po下口語測試圖,抽到哪張,就展開來,解說,並回答老師的問題,結束後就等待分班,按綜合測評分級別分班,教材都不同,也是學校研發的。

 

3.jpg


第一天的午餐,大家都很興奮,可以暢所欲言,但是當天就有兩位學員被Penalty,因為每天在不同的公共區,都有監督員在巡視,心中一萬頭草泥馬奔過,那種酸爽,虐才真正開始.....之後的每天課間和午餐,大家都會相互提醒,並主動和身邊不熟悉的同學英文對話。

 

我選擇的課程是一天7節,包括三節man to man(一對一),四節group(一對四),從第一節Read開始,自己都很擔心!說實話,一開始有點放不開,但是Care老師很熱心,一點點的解釋,鼓勵我大膽的講出來,慢慢的,自己也覺得沒那麼緊張了,不過上課一定要用心地聽,學會用英語的思維方式嘗試去說。這裡還有一大好處就是,不懂的地方,可以隨時停下來,讓老師幫忙你練習,糾正,把我們不明白的地方慢慢清除掉。

 

下午是四個小時Group課程,我們最喜歡的是發音課的Shine,像陽光一樣充滿能量和熱情,原以為枯燥發音課堂,Shine一直親自示範,互動,用遊戲的方式來糾正我們的發音誤區因為學員來自不同國家,用英文表達來糾音很困難,但是Shine卻讓我們體驗到了快樂,將很多課堂的詞引申到生活用常用的詞,這樣我們提升的就更快了(曬兩張老師和我們的合影吧)。

 

4.jpg5.jpg


這是我在碧瑤Monol的第一周,神奇而又充滿的辛苦的學習之旅的開端,接下來,也希望大家監督我,幫助我儘快的提升英語水平,加油吧!

 

arrow
arrow

    MONOL語言學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