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MONOL學院的小M來報到~
很多學生來菲律賓遊學最擔心的還是安全、發音這類的問題,
那麼,小M就先來跟大家聊一聊這方面~
 
 
首先,講一講我第一次要來菲律賓的時候的事情。
記得我14年決定要來菲律賓的時候,身邊人的反應都是--
REALLY?
WHY?
 菲律賓人還會英語嗎?不安全吧?發音不好吧?
去菲律賓還不如去哪哪哪兒...
基本上都是這種反應。
我可以說,一般說這種話的人只有兩種可能。
要么是從來沒來過菲律賓的,要么就是像做過山車一樣來了就走的~
所以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這一年多來我真實體會過的菲律賓。
 
 
第一、菲律賓人會英語嗎?
誰要再覺得菲律賓人只會講菲律賓語,那你就真的太OUT了。 。 。
菲律賓可是全世界第三大英語系國家呀,親你聽懂了嗎?
就是說除了英國美國,然後是人家菲律賓呀!
不是什麼加拿大、澳洲呀~
不僅如此,由於長達300多年的西班牙殖民地統治有很多人還會講西班牙語。
再加上這邊華人學校很多所以你經常可以看到一個菲律賓人
可以同時講菲律賓語、英語、中文和西班牙語的。
(我覺得菲律賓人對學語言很有天賦!)
 
 
第二、菲律賓人的發音肯定不好?
確實很多沒有上過學的菲律賓人發音是有菲律賓腔的,
經常D和T都傻傻分不清~
其實,那些人基本都是沒有上過學的小販或是出租車司機之類哦~
但是,所有在MONOL學院教課的老師,基本上都是大學或是碩士以上畢業,都是經過專業學習的~
教課之前學院也都會對老師進行篩選的培訓,發音基本沒有任何問題。
而且,不管怎麼說這裡老師的發音總還是比國內的老師強的。
比如我大學的時候的導師,在加拿大留學好幾年回來的,
那發音我都分不清是說方言還是英語,還照樣特自信的教我們的哦。
 
 
第三、聽說菲律賓人都特別討厭中國、台灣人?
 你們知道嗎?
菲律賓資產的80%在華人手上,
三大民航和兩大銀行都華人的!
也就是說菲律賓有錢有勢的基本都是華人哦!
(每次我去ATM取錢,看見那上面選擇中文或是英語那一欄,
我都會有一種深深的自豪感 kkk
不管韓國人、日本人來了再怎麼扯,在菲律賓還是我們說了算! )
悄悄說一下:我們MONOL學院也是韓國人辦的,你們要是來了不許告狀哦。 kkkk
 
菲律賓人經過了長達300多年的西班牙殖民地,
又先後經歷了美國和日本的侵略。
而現在,很多菲律賓人都說,事實上現在的菲律賓就是中國的殖民地。
在菲律賓,如果你是中菲混血一定程度上就像是貴族出身一樣,
是一種身份的象徵,大部分人都覺得你肯定是有錢人家,。
 
 但恰恰也是因為這樣,
可能一些生活不如意的菲律賓人會產生一些不滿。
但是,事實絕對沒有新聞中那麼誇張。
他們針對的只是少數華人剝削商家,
而不是台灣或者中國人。
如果你真正來到這裡,微笑著告訴別人你來自台灣。
他們會以一種很憧憬的語氣告訴你,
他們很喜歡台灣,
他們很喜歡香港,
他們也很想像我們那麼會做生意。 。 。
 
 
 
最後、菲律賓真的安全嗎?
 
我不敢說走在菲律賓,你不會有任何危險。
因為,
即使在台灣,也有搶劫或是各種犯罪發生。
即使你在美國,也有可能不行遇到恐怖襲擊。
我覺得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地方是完全安全的,
但是至少,
我認為單純的從新聞和傳聞去妄自判斷一個國家,
只能說明我們對世界的看法還太過於狹隘。
 
總之,我所見、所聞、所知的菲律賓人
是友好的、是和善的~
但是,如果你用輕蔑的態度​​去激怒他們,
那麼他們也肯定不是默默忍受的。
 
我相信,不管是誰你來到這裡,
用微笑和真心去對待身邊的人,
他們也會用同樣的真誠去對待你。

arrow
arrow

    MONOL語言學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