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瑶游学4.jpg

    樓主曾經在韓國學習一年半韓語,在日本學習了一年日語,現在來到菲律賓學習英語。我身邊也有很多朋友有想出國學習英語的想法,所以,去哪裡學?需要多少費用?便成了他們首要考慮的問題。樓主也是一樣,自從有了出來學習英語的想法後,就查找了很多資料,也跟很多朋友打聽過,最後發現菲律賓遊學是最好的途徑(沒有之一,當然瞭如果你爸是李剛,或是某某國際大集團董事長,請當我在'放氣'。對你來說最好的途徑當然是去歐美學習1對1英語。但我想並不是大多數人都有這種優勢吧)。
 
    菲律賓遊學業的興起得益於其全英文語言環境:菲律賓是世界上第三大英語國家,也是亞洲地區的英語最好的國家。由於歷史原因,美式教育已在菲律賓紮根多年,在英語語言學習上有著良好的語言環境和特色的教學方式。英語教育具備足夠的專業性,菲律賓的雅思、托福、託業考試通過率在世界上排名第一。 ----這可不是我說的,這是度娘百科說的,相信很多有遊學菲律賓想法的童鞋都曾看到過這段話。
 
    那麼問題來了:去菲律賓?菲律賓口音那麼重;菲律賓跟中國關係那麼差,去的話會不會有危險?菲律賓遊學費用也不便宜吧?聽說一個月也要七八千人民幣,還不如在國內找個培訓班呢,新什麼方,北大鳥什麼的。接下來就讓我們仔細聊聊這些問題。
    
    首先呢是口音問題,幾乎所有人在聽說樓主要去菲律賓學習英語的時候,都說菲律賓口音重。那麼我想先問下童鞋們:有誰真正的聽過菲律賓人說英語?聽哪些菲律賓人說過英語,菲律賓普通百姓,還是菲律賓英語老師?其實樓主英語也不好,不,是很差,從小到大的英語考試也就及格過三五次吧。也聽不出來菲律賓老師口音到底有多重,只是覺的他們有些單詞跟我們學過的發音不太一樣,後來抱著有道詞典聽了裡面英,美髮音對比了下,原來他們說的是美音,我們在國內學的是英音。儘管這樣,其實也沒什麼大的差異。畢竟英國人和美國人也是可以很自由溝通的。其實在中國,同樣是說普通話,各地的發音也是不盡相同的。樓主有朋友就在上那種一對一的網絡英語課程,裡面全是菲律賓老師。朋友說菲律賓英語算是很好的了,更何況老師都是經過應聘嚴格挑選的,更不必擔心老師的口音問題了。
 
    接下來我們就要談談安全問題了,記得樓主去韓國之前,很多朋友就說韓國人會歧視中國人,對中國人不友好,覺得中國非常落後,他們只播放中國戰爭時候的那種電影電視劇。樓主當時也跟他們一樣有過擔心,但是去了才發現,根本沒有的事,他們跟本才不管你是中國人還是美國人,都是非常友好的,樓主現在身邊最多的就是韓國朋友。去日本之前也是,那個時候中日關係正是最緊張的時候,但是到了日本你會發現,日本的民眾還是非常的有禮貌,非常友好的,在日本一年沒有一次讓樓主感覺到擔心的時候。樓主雖然才來菲律賓一周多點,並不是很了解這邊,但是中途外出去過幾次商場,也接觸了不少菲律賓人,感覺他們即使賺的不多,但是大家每天過的卻很開心。他們根本不關心政治,不管你是中國人,韓國人還是日本人,都會以笑臉相迎,菲律賓最有名的是香蕉和微笑,看來是一點沒錯的。其實樓主這幾年一直在國外晃蕩也了解一些事情:每個國家都有極端分子,但是如果僅以一兩篇極端事件的報導來衡量一個國家的安全的話,我感覺咱們中國在這幾個國家裡是最危險的,因為我們國家的這種事件發生率最高了。其實樓主想說的是:政府間的敵意那是政府的事,絕大多數民眾還是很好的,你不招人別人,別人並不會招惹你。

    最後我們就說下是選擇國內培訓班還是選擇菲律賓遊學,菲律賓遊學大概一個月要七八千人民幣左右吧,和國內的一些封閉式培訓班費用差不多。所以有些人就會想既然差不多,何必折騰,跑那麼遠。不過國內的培訓班基本上都是國人,即使他們英語再好,你敢保證上課不說一句漢語?菲律賓就不一樣了,全是菲律賓老師,只說英語,就算你一個詞一個詞的往外蹦,也只能蹦英語。這各中利弊我不用多說了,想必童鞋們也是知道的吧
 
    時間不早了,今天就說到這,下次我會具體和大家聊聊,菲律賓遊學和其他國家遊學的比較,大家有什麼也問題私聊我(qq:420493400 微信:xiaottwang),因為平時課程比較緊,可能無法及時回复,看到了會立刻回复親們。我現在在碧瑤的monol學習,剛來到這裡感覺環境很好,跟仙境似的,這幾天真的心情大好。簡單分享幾張照片給親們。照片里白白的是雲,跟北京的可是不一樣哈。最後兩張是周末和老師同學們一起出去玩照的。在這裡,老師和同學們的關係是非常好的。

碧瑶游学.jpg 

碧瑶游学3.jpg 

碧瑶游学4.jpg 

arrow
arrow

    MONOL語言學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