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chatIMG85.jpeg

 

Ada在Monol遊學—我的同學們


Monol學校的學生多數來自於韓國、日本、中國、台灣、阿拉伯、越南(越南和阿拉伯佔少數),在學校結交了很多來自不同國家的新朋友,在學校相處得最好的當然是我的室友,一個很可愛的日本女生在校大學生,她為了學英語,暫停了大學學習1年。開啟了在Monol學習為期9個月的學習,9個月?我一聽到她要學習9個月都驚呆了,其它同學都是2個月的、3個月的、最長的是6個月的。這是我第一次聽到學習9個月的。9個月的時間真的是很漫長的過程,當然能靜下心來學習9個月我個人是很佩服的。

 

WechatIMG82.jpeg


她學習英語的主要目的是去非洲當志願者,去教非洲小孩們英語,這是她的愛好也是她的夢想,愛追夢的女生對待生活都是很認真的,在高中與大學學習期間她也有學習英語,但在高中與大學主要學習都是語法、和如何去應對考試,在她還沒來Monlo學校之前是完全不會開口說英語的,但現在在她腦海裡,不但有很多的單詞量,現在她開口說英語也是很6的。她告訴我她已經在學校學習了3個月了,這3個月來進步最大的口語,知道用英語怎麼去溝通怎麼去聊天。我們每天課餘時間幾乎都在一起,平時溝通也都是用英語,我們給彼此定了相互監督的學習計劃,每天課餘時間聊天2小時,鍛煉彼此的口語。在我們相互學習的這一個月下來發我的單詞量明顯是多了很多,聊天是增加單詞量最好的方法,同時也能糾正發音與語法這些問題,大家都知道學習英語最重要的就是發音、語法與口語了。(我很感謝我有一個這樣的室友,相互監督彼此的進步)。

 

WechatIMG86.jpeg


還有兩位阿拉伯的同學,他們倆到達學校的時間是9月15號,那時我第一天見他們時,他們倆是非常靦腆倆小男生,一個16歲、一個18歲。那時他們的英語水平是0。在他們阿拉伯的學校沒有英語這一門課程,他們也從來沒接觸英語,但最近我與他們聊天,他們的英語水平的上升真的是嚇到我了,進步了非一般的多,很輕鬆用英語與每個同學交流,還時不時用英語調侃老師與同學們,對於他們的進步我真的是驚呆了,與之前相比、判若兩人,現在的他們已不再是我當初第一次見他們的模樣了,不再是兩個很害羞靦腆的小男生,而是兩位很自信的大男孩了。他們告訴我這四個月的學習英語真的進步了很多,16歲的男生即將結束Monol的學習之旅,回阿拉伯繼續上學,但他會在網上繼續保持學習英語。而18歲同學呢!他將會繼續在monol多學6個月或更長時間,他直接暫停了大學的學業,他想把英語學得很好再回去繼續上大學。

 

WechatIMG83.jpeg

 

WechatIMG84.jpeg


還有兩位即將上大學的大學生,因為他們的年齡是17與18歲,我們都叫稱呼他們為17、18,他們在馬來西亞上學,在馬來西亞他們就是同學,然後又一起來菲律賓學習。他們本身的英語水平就比較高,在馬來西亞他們的雅思水平一個是5分、一個是6分。這麼高的學分了還跑來學習?我們都很驚訝,但對於他們的而言這英語水平不算高、他們要的遠遠不止是目前的這個水平。他們對自己的要求都很高,當然也是他們父母對他們的要求,在中國父母對子女的學習要求都是很高,父母都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學習好、工作好、生活也會因此而輕鬆。他們的終極目標分數是雅思8分。他們每天學習都很認真,每天上課7小時,課餘都在自習室做作業。每當吃飯時間聊天時,他們總是很有動力告訴我怎麼去學好英語,結束Monol的學習他們還打算去宿務繼續學習英語。優秀的人總是有一個共同點就是愛學習。優秀的人永遠只會更優秀!
 

WechatIMG87.jpeg

 

專心學習一門語言,對於出社會的同學來說需要比其它同學花費更多的時間與精力去學習,大多數同學都是辭了工作來這邊學習,包括我在內。現在的社會,生活壞境造就了我們都蠻急躁的、急於求成、付出了就需要回報。但對於學習一門新的語言,真的需要step by step (一步一步慢慢來)只要願意靜下心來學習總是會有收穫的!!!加油!!!

arrow
arrow

    MONOL語言學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