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Monol英语学院商务英文6.jpg 
很少語文學校有提供商業課程,Monol是少數有提供商業課程的學校,這也是我當初選擇Monol的原因之一,

當初有幾個代辦建議我讀其他學校,多上幾堂加強口語課程就行,不過這不符我的需求,所以我還是堅持選擇Monol。

我也很確定我的選擇沒錯,大概介紹一下Monol的商業英文,我當初讀的post-employment,事實上有三種商業英文可以選擇。

我讀的post-employment屆時會有另一篇介紹,這篇僅介紹三種課程的不同。

學校三種課程的介紹如下

Pre-employment: 主要是針對面試英文,如果想去外商或是國外工作,很適合選擇這個課程。

這課程會提升對你撰寫履歷和面試技巧,而每個星期五都是實戰演練,這可不是鬧著玩的



菲律宾Monol英语学院商务英文1.jpg 

首先,你會坐在台上,接受第一階段的 fast talk 也就是快問快答,主要是先醒腦,老師不斷丟出許多很簡短問題,只能用1~2句子回答,答案沒有對錯,主要是訓練反應。

比如說一年有幾天?你最喜歡的顏色是什麼? 或是你最想當哪一種英雄,為什麼?如果明天是世界末日,你今天要做甚麼?

這是我最喜歡的part,各種無厘頭的答案都會蹦出來,非常刺激,每次我在旁觀,都覺得很有趣。

第二階段就是大挑戰啦~ 面試技巧,每個老師(注意喔~是每個老師)會是你的面試官,會針對你的履歷來發問,而老師的問題真的很嚴格,也常常找出履歷中的矛盾,

這真是一個很扎實的訓練,每個學生被問完,常常都是大吐氣,可見他們壓力有多大~

這是當時的台灣學生,聰明而且勇氣可嘉~~


菲律宾Monol英语学院商务英文2.jpg

第二種商業英文是 post- employment課程: 主要是針對已經出社會的在職者,透過簡報和 case study (個案演練)訓練表達能力,


這是我當初我選擇的課程,我會獨立此篇作介紹,當然每個星期我也是我的地獄日,每個星期五上台簡報1~2次。

菲律宾Monol英语学院商务英文3.jpg 

很多人會問我到底要何種程度才能讀商業英文,基本上如學之前會有測試,學校基本上要求至少要中階英文,

當然也有很多人會不服或是沒信心去讀,我只能提供經驗,如果英文單字量不夠或是程度不到要求,對學生是吃虧的,因為你會花很多時間查單字,

學習效果是打折扣的,因為光老師提供給你的個案,單字都查不完了,如果做簡報呢?

或是甚至你會連老師面試的問題都聽不懂,要如何回答問題呢?

這樣說好像又打擊到很多人啦,其實基本上可以對談,其實就符合需求,很多學生也是先選擇讀ESL 普通英文,然後再選擇商業英文,這也是方法之一。

畢竟在天天說英文的環境,進步的速度是很快的~~



對了,當學生在台上接受挑戰時,是全程錄影喔,你畢業時,可以跟學校要檔案,留作紀念。

每個星期五,所有Business學生和老師都會參加,任何參加者都可以對你提問,很刺激,我覺得這是非常好的訓練~

菲律宾Monol英语学院商务英文5.jpg 

菲律宾Monol英语学院商务英文6.jpg 


看看 head teacher 發問的樣子,別看他很年輕,他的問題都是一針見血~~ 

這就是三種不同商業英文,壓力大但是會讓你有大進步~~
arrow
arrow

    MONOL語言學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