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A663769-2AD6-47E0-AE13-CE52024FA563  

---IELTS課程及學院學習效果

 

我在台灣已經上過IELTS課程也參加過官方考試了,選擇菲律賓完全是因為這裡可以提供完善的英語與念書環境,我很喜歡MONOL的環境,尤其是IELTS課程,讓我英文進步很多,在這裡學習最大的收穫就是─讓我喜歡上英文。從小到大學習英文都很挫折,剛開始來的時候,我也是很挫折,因為模擬考試成績比官方考試成績低很多,很感謝我的代辦ANN總是陪著我,聽我抱怨,還照顧我的心情及情緒。來到MONOL之前,距離我當初在台灣準備考試已經過了半年左右,我的英文退步非常多,一開始入學完全不能接受,所以非常鼓勵同學,語言一定要持續的學習,不要停頓,一停頓就回到原點,需要重新開始,我就是一個例子,感覺當初在台灣學習的都全部還給老師了,相當沮喪。但是已經選擇來到菲律賓,就決定不管考試成績怎麼樣,只要專注在自己的學習與進步上,所以現在我的寫作有大大的進步了,連老師都稱讚,這是以前學習英文的過程中完全沒有經歷過的經驗,所以我非常的開心,感覺到成就感促使我也更加努力的學習。

 

MONOL的IELTS教材很好,第一學期每個人都要先參加LECTURE課程,因為之前已經學習過IELTS以及考過IELTS了,所以一開始我很不想參加這個課程,以及完全不能接受在課程上寫作文的方式甚至有點排斥,因為在台灣是絕對不可能在課堂上寫作文的,但是現在的我已經適應了,並且可以在限定的時間中完成寫作,時間的掌握在IELTS考試上是非常重要的,這是訓練同學在有限的時間中的組織能力及思考能力。因此,我很認同MONOL的課程安排,相信這是MONOL多年的IELTS教學經驗而組成的教學系統。

 

---MONOL教師介紹

 

MONOL的老師都很專業,對學生也都很有耐心,每個老師有每個老師擅長的部分,不管是資歷深的或是資歷淺的老師,我都深深感受到他們的專業度。在第二學期我遇到相當適合我的老師,他對同學的要求很高,當然,這是成人教育,老師只能提點學生要努力學習,學習的部分還是要靠同學自己。另外,相信同學只要聽到菲律賓都會很擔心老師的口音,這一點在MONOL完全不是問題喔,每個國家的人都有自己的口音,基本上,我發現MONOL的老師發音都很標準,當然有的老師會有一點點的口音,但是不會影響到同學甚至於聽不懂這麼誇張喔,這裡的老師根本都是標準的美國腔,尤其是IELTSHEAD TEACHER發音非常標準喔,所以同學完全不用擔心MONOL的老師口音,也無需擔心美國腔與英國腔的問題,只需要加強訓練自己的聽力,提升自己的英文程度。

 

我很幸運地在MONOL遇到很多對IELTS經驗相當豐富的老師們,他們教導我如何正確使用英文文法與寫作,以及如何使用英文方式思考,點出我的盲點及糾正我的發音,並提供我很多學習資源及方法。第一學期我就遇到非常多好老師,像是T. Abraham,他教授我寫作與文法課,我能清楚的感覺到T. Abraham對英文的思慮非常清晰,他總是能簡單清楚的提供同學想法,並能點出同學的寫作盲點。T. Joanne總是很有耐心的教導我寫作與聽力,在課餘之時她也會指導我文法方面的知識,耐心的修正我的文法錯誤並解答我的疑問,真的非常感謝她。而我最喜歡最喜歡的老師則是T. Collin,他的教學簡單易懂,也是最了解我學習狀況的老師,從第一次上課我就能完全聽懂他所要表達的意思,感受到他希望同學怎麼樣來學習每一堂課,也是他讓我不排斥閱讀,並能耐心地看完文章及作答。

 

---MonolCITY TOUR

我覺得MONOL真的有一套完善的經營模式,同學如果第一次來到菲律賓,完全不用擔心害怕。從下飛機,機場就有接機的老師,大家統一搭學校巴士到MONOL,縱使英文不好的同學也真的都不用擔心害怕,因為接機老師都相當的友善與熱情,而且從到菲律賓就開始接觸英文是一個很棒的體驗喔!到校的當天下午,會有簡單的CITY TOUR及學院介紹,老師會帶同學體驗菲律賓半日遊,即是搭當地的吉普尼去市區最大的SM MALL,在那裡同學可以換美金及準備SSP需要用的照片,購買生活用品等等,最後還會請同學吃菲律賓的晚餐喔。我覺得學校的政策真的很貼心,半日遊讓同學消除緊張,認識一起到校學習的新同學,也提早適應新環境。

---選修課介紹

 

Monol有提供三種夜間課程讓同學選修,夜間課程分為JOB INTERVIEWTOEIC SPEAKINGIELTS SPEAKING,都是免費選修,只需要在前一週提出參與課程申請即可。我參加的是IELTS SPEAKING課程,課程安排就是一週一個PART,老師也會提供一些小遊戲,教同學如何描述單字及回答IELTS問題,讓同學們在輕鬆的環境下好好練習口說,這對IELTS口說考試的臨場反應相當有幫助。

 

Monol還有健身房、瑜珈課與高爾夫球課,讓我們在課餘之時還可以好好的運動鍛鍊身體,高爾夫球課老師真的很幽默風趣,還是菲律賓的國手喔,對高爾夫有興趣的同學真的要選修這堂課,好好跟老師學習,在這裡有很多學生高爾夫球打得很好,收穫相當多喔。我很高興可以在MONOL學到平常不會接觸到的運動,只是說實話運動真的有點累,因為我在台灣幾乎不運動,所以很建議同學有時間有興趣可以好好的利用學校資源。

 

 

---碧瑤环境介紹

 

碧瑤是一個很適合讀書的地方,說實話跟宿霧比較起來真的是一個很無聊的地方,所以非常建議想專注於學習的同學,選擇碧瑤來念書。我在學習的過程中,假日也跟同學去了著名的JOHN KAY HAY以及海灘,JOHN那裡有馬場,這是我第一次的騎馬經驗,相當有趣。雖然碧瑤地勢比較高,但是距離最近的海灘只要2-3小時喔,所以想要享受陽光沙灘的同學,真的很建議選擇碧瑤這個城市。另外則是氣候,因為我本身是不喜歡熱的天氣,所以如果跟我一樣,喜歡涼爽天氣的同學,真的非常建議選擇碧瑤市來念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NOL語言學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