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  
      從進入monol學院的第一周開始安排各種測試,根據成績來分班,我基礎比較差,最終我被分到了初級(中學水平,其實我是選擇題,寫作得分,聽力與口語比較差的)。我們這批人有90多人,但來自大中華區的只有11個人,大部分同學都來自韓國,韓國女孩的皮膚個個保養的很好,讓人羨慕嫉妒恨啊,不過咱年紀大就不跟人家比了。

      從正式報名到出行,有2個月的時間,懶散的我,沒有做任何準備工作,開始上課以後,馬上就發現問題了,後悔了,辭彙量太少,初期的課程大部分都聽不懂,這裡是全英語教學,老師不懂中文的,如果連最基礎的溝通英文都不會,是沒有辦法和老師溝通、反饋問題的,面對老師,只有一臉的無奈。一天7個小時已經很累了,還要花2小時來做家庭作業,晚上10點以後,才有屬於自己的私人時間,趕緊在網上下載一些與老師溝通的日常英語,背一下常用的單詞。假如時間能倒流,我在出發前的2個月,可以稍稍為此準備一下,我原本不用如此被動的。

 7  

         monol語言學院的老師,個個都很開朗,熱情,讓你在這學習英語,一點也感覺不到壓力,他們經驗豐富,知道如何指導你開口說話,與你互動,課堂的氛圍超好,晚上11點以後,自習室的人仍然很多,大家都還在複習,做家庭作業,韓國小年輕怎麼這麼努力啊,我大中國也不能落後啊,這裡的學習氛圍真心非常好。我和大陸的朋友說,這裡有點像高三,大家都在為高考備考,但大家沒有升學的壓力,卻有學習的主動性,大家知道每個人想要什麼,都是在發自內心的認真學習,大家雖然都感覺非常累,但都會覺得非常值,與當年的高三,是完全不同的。

4  

      剛開學的前兩周內,是從完全聽不懂,到有一點點聽懂,從一句也不會說,到能說一點,開始的時候,失敗感、挫折感還是蠻強的,有種想跑路、逃離的感覺,辭彙量少,讀音不標準,語法完全不記得,感覺哪哪都有問題。跟這裡的老師、同學交流過以後,才知道自己太心急了,怎麼能一口吃一個胖子,正因為不懂,我才千里迢迢來monol學院學習,正因為有各種不會,才有進步的空間,我打算下個月每天加一節課,學語法+音標。另我買了錄音筆,把老師教的內容,晚上自習的時候,重聽一次,周末再加強練習一下,爭取儘快能趕上教學進度。

 8
7  

      到校第一天就趕上了甜甜圈party,免費的哦!

 2  

下午休閑時間可以散散步,有點熱帶雨林的感覺哦,就在學校附近。 

      認識一個廣州大哥,已經是第五次出來學英語了,一個台灣弟弟,第二次來monol語言學院,前一次來這裡學了5個月之久。他們都是從一點不懂,到口語流利,這次過來,是為了向專業英語努力(考雅思),他們都是我的榜樣。

      未來的中國,肯定是國際化的中國,英語不好很多事都做不了,流利的英語,肯定會為我的工作添力,生活添彩,菲律賓,monol語言學院,這次我選對了。

 

arrow
arrow

    MONOL語言學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