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626  
      這周放假三天,主要是因為這邊有個選舉活動所以放假一天,貌似在國內好像還沒有聽說過因為要選舉所以放假一天,菲律賓人民果然效仿美國很注重公民權利。就為了這個選舉權利我一個老師還專門坐車跑回他家鄉投票(坐汽車7個小時單程,好像是周日走,周一回,bus一天一趟)

      這個星期monol學院的中國經理有約出去玩,去古城,往返大概10個小時左右,感覺有點累就沒有去,所以就留在學校發霉。同宿舍的台灣室友提議去夜市,大家一拍即合約好周六晚上9點去夜市「探險」。

IMG_2621  

      說起夜市碧瑤的人都知道,這個地方比較有名氣,它是一個二手買賣市場,基本上所以的東西都是二手的,價錢便宜很受當地人喜歡。
      周六一大早,我起來後先消2個小時的penlaty(周三在教學區講中文被罰4個小時自習,蠻不好意思的,害的另外一大哥跟著一起受罰,對不起了)中午吃完飯後就出發去SM,打算在那邊碰面同在monol學習的台灣MM,然後一起吃晚飯去逛夜市。
      等時間還真不好等,我們一行三人吃過晚飯才7點,時間還早,還有2個小時才開始(夜市 晚9點開始)百般無聊的我們就只好邊走路邊散步去附近的市場瞎逛,逛完市場我們又去公園逛了一圈夜市才開始。

IMG_2622   

      這邊的夜市規模還可以,大概200米長,夜市兩頭是吃的,中間部分是賣衣服,鞋子,包包和小飾品之類的,其它跟其它夜市差不多,只是不一樣的特色而已。
      在我們來之前大家都覺得逛夜市不太安全,總覺得有個男的一起逛比較安全些,其它還好了,我們三個女生逛還是覺得很安全的,只是多注意保管好自己的物品就行了。

IMG_2620  
      這邊吃的有很多,各式各樣的小吃攤面前圍滿了當地人。有燒烤,麵條,炒飯,甜品,玉米,而且這邊還有豆花哦,我很想知道這邊的豆花是什麼味道的,菲律賓的豆腐不知道為什麼有點酸,並不是放的時間久,而是味道就那樣,好可惜沒有嘗嘗。有一個東西很奇怪哦,就是沒有孵出來小雞的雞蛋,他們拿來煮熟了吃,而且當地人很喜歡吃,看來他們也好重口味啊。
 這個小吃其實在南京也有,叫「毛雞蛋」,南京人也特別喜歡吃,聽說大補的,在南京還是蠻有名氣的,俗名叫「活珠子」。雖然我在南京生活了四五年,但是對於這個我還是理解不了。都能看到小雞的雛形了,那麼小身上有毛還有骨頭,那要怎麼吃啊,我一直是不能理解吃這個東西的行為。

IMG_2624  

      這邊還有一個甜點不錯,說是大薏仁煮的,裡面還有一些甜玉米,老闆會在裡面加糖還有椰奶,味道還不錯。
      這邊夜市的衣服都是二手的,看起來皺巴巴的還散發著一股霉霉的味道,裡面也有不少大牌的運動衣還有名牌包包,但是我不確定真假哦,我自己平常也不大買大牌的東西,無法辨別。鞋子倒是有不少新的,不過感覺能擺在地攤上賣的大牌鞋子估計也不是正品了,感覺像是made in china。這個應該不用懷疑,這邊好多東西都是made in china,你買的時候只要稍微注意看一下就不難發現。菲律賓人這邊生活水平不高所以熱衷買二手衣服,經濟實惠,沒有太多追求,只要生活充實滿足就好。

IMG_2623  

      我們來迴轉了一圈,只買了幾個玉米還有一些甜品,至於肉食的不敢買,衣物類的就算了吧,我們的觀念還是不太能接受。
      雖然夜市收穫不大,但還是長見識了,每個地方的風情不同,感受不同。逛完後我們就打的返回monol了。

IMG_2625  

arrow
arrow

    MONOL語言學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