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onol的強化口語ESL課程專門用於提高口語能力,並提供三個科目的四小時的一對一課程。

想簡單介紹一下各個科目。

  1. PD (Picture Description照片描述)

這是一個小時的課程,教科書上會有一些圖片和一些關聯的詞彙,老師會引導學生們以口說的方式正確的描述這些照片。在第一頁上,我看到跟本課主題相關的圖片和問題。在了解這些話題之後,我開始和老師討論這些問題。接下來,我盡可能地描述這些圖片,並在我的描述中加入一些參考詞彙。在我描述圖片的同時,老師會將我所說的句子記錄在我的書上。結束之後,老師會糾正了我語法的錯誤及口說方式。但我如果先課前將句子寫好,而不是課堂上才想和說,不僅可以減少語法的錯誤,還能增加多說的機會,也不會浪費課堂的時間,這樣反而能夠達到更好的效果。一個單位的最後一部分是與老師討論內容的延伸問題,但常常我不能理解那些問題。我喜歡最後的部分,因為我通常會跟老師分享韓國的情況,老師也告訴我有關菲律賓的趨勢。在這裡,我們可以藉由這些討論而更了解彼。一小時過得很快,每分鐘都很快樂。

  1. DBC(Developing Basic Comprehension提升基礎的理解能力)

DBC與普通ESL中的聽力課程很類似,但差異在於小時數比普通ESL少一小時,音檔速度比普通ESL中的口說速度要快一些。在聽完音檔之前,我有足夠的時間了解主題,這給我一點課程內容題示。在聆聽檔案的同時,我需要寫下一些關於我所聽到的內容,例如主要想法及關鍵字。聽完之後,我再說將我的想法以口語的方式說出來,講解故事大綱,並對我的句子加以修飾。其實這與PD課程相同,老師會將我的句子寫下,並糾正在“口頭概要”部分的錯誤。之後我會再聽一次音檔,以便我可以回答其餘的問題,並更加理解課程內容。在課堂的最後一部分,我會大聲讀這篇文章,從這個動作中我可以有修正發音的效果。即使材料的程度相同,強力口說ESL的音檔速度與普通ESL相比更快,使用的詞彙更加困難。我可以在這個課程中提高許多詞彙和聽力技巧。

  1. ECD(English communication development英文溝通提升)

另一方面,ECD科目的重點是兩個小時的具體話題口說課程。每天都會結束一個話題。

這就是為什麼課程有很多單元要討論和思考,目的是讓學生不斷地以回答問題的方式練習口說,一個單元中有兩個重點:聽力對話和語言焦點。

在第一部分,我需要聽過音檔後把對話的空格填完。我在這個部分可以學習到許多詞彙。但這個音檔是真人發音的對話(英文母語人士)對話內容不關於學習者的程度,所以速度相對快些,而且很自然。第一次聽我很難抓到他的重點,但我現在可以輕易的找到對話的方向及內容。語言焦點的部分就是練習今天所學到的重點,一個單元有很多類似的試題,如面試朋友或進行模擬對話,而且每天都可以練習。

語言重點部分是為了練習我當天學到的東西。 有類型的活動,如面試人員或進行對話,每天可以適用。

 

arrow
arrow

    MONOL語言學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