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再過一周我即將結束我的第二次monol之旅了,回首第一次自己遠赴菲律賓學英語的陌生感,再到熟悉這裡的每一處細節,認識了來自各個國家的同學和老師,都讓我學習到感受到完全不一樣的人事物,增長了不少見識。

對比起第一次來到monol,這次我顯得“老練”很多哈哈! !還記得到達馬尼拉機場的那個晚上,猶豫行李嚴重延誤,我只能待在機場等待學校的下一班接機大巴,初來乍到還是會吃些虧,比如,因為我急切想和家里人聯繫上,就在機場附近花了200比索買了張sim卡(原價才40比索!!)並在機場附近的充足服務站開通了599比索的上網服務(30天4G上網流量還不包括打電話TMT)原本用得挺開心的,結果到學校以後,一個老師告訴我其實沒必要在機場就買電話卡,學生到達學校的第二天就會參加學校組織的city tour,跟著領隊老師就可以在碧瑤市中心的超市商店買到原價的sim卡,並且菲律賓本地的手機充值服務可以選擇一周7天的套餐,比起30天的套餐划算多了,具體操作可以問學校的老師或中國經理,我後來開通的就是7天1G上網流量的服務才70比索,完全滿足日常用網。 (學校Wi-Fi服務很棒,基本上就是周末外出才會用到流量)

其次就要談談當地的交通情況和主意事項。碧瑤市的交通非常方便,在monol學校門口就可以打到的士,起步價35比索(建議同學們結伴出行,4個同學左右就最划算了,不僅安全也省錢)到達市中心的SM mall大概就80比索。還有就是當地的bus,當地人叫吉普尼,費用非常便宜8比索一程,但是司機不會報站,所以需要乘客自己明確在哪下車,提前和司機說聲哈啦(哈啦就是有人下車的意思),建議和有經驗的同學一起搭乘。

但是,在馬尼拉機場就要特別注意了,當地人比較喜歡坑外國遊客的錢。比如在機場離開去其他地方,特別提醒一下新來的同學,建議大家盡量不要坐白色的士,因為那些司機會非常熱情主動地詢問你要去哪裡,然後用各種方法哄你上車,過程中不會談及價錢,開車了也不會打表,而是在半路上遞給你一張價目表獅子大開口胡亂開價,一段3公里的路程大概就在150~200比索之間(看具體交通情況)白色的士車司機硬說600比索甚至更高!第一次回國的時候就遇到了這種情況,後來我很生氣堅持說我只給400比索,不行你就把我拉回剛剛來的地方,司機看我生氣了就不敢出聲了。後來聽老師們說我這種情況算是很幸運的,之前有其他國家的學生被硬生生坑了2500比索。 。 。

所以在馬尼拉機場一定要認准全黃色的機場的士,需要在站點填寫資料和排隊,車源很充足不會等很久,比較安全方便。 (打個比方:從1號航站台到3號大概15~20分鐘路程費用大概就是150~200比索左右)

在最後希望這些老生的經驗可以幫到大家,也希望大家有一個完美難忘的菲律賓monol遊學之旅! !

arrow
arrow

    MONOL語言學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