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740  

1、課程設置及選課

      monol的英語課程共分為4個不同的大類別,ESL,IELTS,TOEIC和Business English。因為我的工作和出國類英語考試有很大聯繫,所以就選擇了IELTS。如果你的英語基礎不是很好,還是要先學ESL作為過渡的。IELTS課程在這裡有兩種模式供學生選擇,每天8小時制和5小時制。8小時是5小時小組課程,3小時的一對一;5小時就全部是一對一了。另外,這裡還有免費的晨讀、晚上的語法、口語練習課、瑜伽課、高爾夫課供學生選擇。我選了8小時制,聽說讀寫(T1,2)各一個小時小組課,一對一是寫作(t1,2)和口語,其實小組課的學生也只有3-4個人,有時候只有你一個人。同時,我還選了一個小時的語法課。事實證明,這樣的課程強度挺大的,每天9個小時的課,晚上還要完成老師各種的作業。如果你還覺得不過癮,monol還為學生準備了斯巴達課程,這可是全軍事化訓練,老師對你是人盯人,周末也不允許外出。在monol,每個周五是雅思學生的考試日,上午按照正式考試的時間把聽說讀寫過一遍,而且,在你進行考試的當中,monol的老師就會把考卷糾錯、評分。下午,老師會對學生進行一一講解。

IMG_2741  

2、學習體會
      我是從事過雅思教學的老師,所以對課程質量還是很敏感的。(1)寫作。個人認為,寫作是monol最強的。同時有3位老師分別教我寫作的t1,2。他們有不同的專長。r老師偏重文章的邏輯關聯性和辭彙準確度,她的寫作風格非常平實流暢,很接近native speaker;c老師的特長是辭彙的豐富性和嚴謹的語法,他在糾正我的口語化寫作方面給了很大的幫助。j老師很擅長文章的各種題材和類別,她在儘力幫我把握寫作的各種題材,並對題目做出準確回應。(2)口語:monol跟國內口語教學有很大差別,它很重視培養學生的英語自由談話能力,同時,這裡的口語練習時間遠遠超出國內。我的感覺,口語主要在於老師的糾錯指導和學生平時練習相結合,如果只在課堂上練習,你頂多只能得到5.5到6分。在monol,練習口語就是為了在生活中使用,完全沒有在國內為了應試而背誦的情況。同時,大部分老師的發音非常標準,還很耐心,在他們的指導和糾正下,我居然在不到1個月的情況下,提高了發音和流暢度,簡直讓我無法想像。我堅持練習口語已經有5年了,受過無數名師和外教的指導,本來想著已經很難提升了,monol卻在短時間內幫助了我。(3)閱讀、聽力。monol自編的閱讀聽力教材很接近劍橋真題,平時上課就是反覆練習和糾錯,這樣,寶貴的真題就給你自己留下來了。提高之後,用劍橋4-11進行課後模考練習,一定事半功倍。(4)語法。這個課我一定要說下,j老師居然用英語把語法這門課講的妙趣橫生,那麼多枯燥概念都被他一一化解,實在佩服。在他的課上,我解決了不少以前的遺留問題,受益匪淺。
      總結,這裡的老師固然優秀,但更重要的是得天獨厚的英語環境。生活、授課和交流都是全英語,這樣才還原了英語學習的本質。我在這裡生活,從來沒有陌生感,不管台灣、大陸,還是日本、韓國、越南的同學,都使用英語交流,沒有了語言和文化障礙,真的跟在國內生活一樣,只有偶爾外出碰到本地人,我才意識到身在異鄉。

IMG_2742
 IMG_2743  

arrow
arrow

    MONOL語言學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