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入學時,經理在說明校規時,

特別提醒了penalty的部分,當時還真的沒有很注意聆聽,

因為我完全不覺得我會有這一天啊!

 

我竟然得到了32小時penalty!?

 

故事的經過是這樣的,有天突然心血來潮想出去逛逛,

週一到週五都待在學校,有時候真的快發霉了呀!

需要透透氣,所以在某個平日的下課後,找了我的日本室友Airi一起出門,

我們申請了外出,當時外頭下著毛毛雨我們沒有想太多,心想著就吃個飯、逛逛就回

 

 

晚餐我們選擇了Jollibee,吃飽後也差不多19:50

當時我們在session road上攔車,但卻沒有車願意載我們,

就這樣等待了15分鐘,來來去去的計程車一台也沒停下來,我們開始緊張是不是該換個位置?

後來我們沿路攔車一樣沒有成功,所以我們決定走去SM mall排隊等車,

殊不知排隊的人龍長到看不到尾巴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看到這人潮完全沒減少,今天的計程車都去哪裡啦?

 

我們看到這人潮又再度放棄趕緊轉移下一個目的地

走到夜市附近看有沒有計程車,但一樣悲劇,怎麼攔都攔不到,

不是車上已經有乘客、就是司機不接客人

 

我們繞了又繞,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最後我們知道我們肯定沒辦法準時回去了,

所以我們又再度回到SM mall排了隊伍,因為我覺得這裡是最安全的地方,就算時間已經不早了

 

由於時間已經超過九點,依舊大排長龍,SM mall的工作人員拿出板凳請大家坐著等車,

非常體貼、人性化的服務!加分!加分!但我真的不明白為何計程車突然都消失了?

 

其實在我們知道我們沒辦法準時回去時,我感覺到我的室友非常緊張且不知所措,

我真的對她很抱歉,真不該提出在天氣不好的平日出門⋯⋯

我嘗試舒緩她的情緒、逗她開心,可能對我來說事情已經發生,

我們只能面對呀!所以我看的很開:)

但她那個當下真的是真心的不想理我、不想跟我說任何一句話,我錯了!!!

 

情緒過了以後,我們認為平安抵達學校才是最重要的。

 

當我們到達學校已經快23:00....超想哭的,不過想想還好一天的上限就是32小時,

不然這個時間抵達可能離開學校前是銷不完了~~

 

所以我想提醒大家,平日盡量別出門,特別是天氣不好的時候(現在又是雨季、幾乎天天下雨),

還有假如一定要出門,盡量抓多一點時間!真的不行的話,

建議走到Joybus車站附近,那裏常常有乘客下車!

與其在SM mall排隊,在車站更容易等到其他乘客下車,

有個訣竅就是觀察車上的乘客,因為要準備下車的乘客通常會看著窗外,

鎖定目標跟著計程車,八成會成功的!

 

最後,雖然得了32小時penalty,但也意味著我有很多自習時間,

讓我好好的專心研讀英文吧!

 

arrow
arrow

    MONOL語言學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