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028058_1079879885747303_8033827194301569722_n

 

MONOL的雅思常規課程除了口語課外,其他的課程都有團體課程(因為口語團體課效果不好)。先講講團體課吧,團體課的優點在於可以打開自己的思路,學習更多的新辭彙、語法等(比如我吧,因為郭姐姐會的辭彙實在太多了,我經常偷偷查字典,記單詞>-<),並且可以跟同學和老師有更多的互動,相互進益。尤其在寫作課上,我們會對不同的話題發表自己的觀點,並且進行討論,可以最大程度上打破自己局限的思維,讓自己的作文更有深度。除此之外。老師也會對一些有用的辭彙和句子進行重點提示,對我們的作文中的語法等錯誤進行糾正,可以最大程度保證英語語言的準確性,這也是雅思考試非常看重的地方。另外,在開始寫作之前,老師會對雅思主要涉及的作文種類分類進行講解,並且會對範文進行梳理,學生對每一類作文有了一定的知識積累以後,再開始寫作,有的放矢,提升也非常快。

 


其次是閱讀和聽力的團體課,閱讀對我們來講相對比較簡單,但是聽力對我們來講比較可怕(對所以非母語國家的學生我相信都好不到哪兒去)。我們最開始聽聽力的時候,簡直不知所以然,但是好在多加練習以後,聽力有了明顯的提升。聽力課程真的很有必要,因為老師會將重點的句子和辭彙進行疏通,一些之前聽著很費力的句子,經過講解後就會覺得很簡單。比如我第一次聽A hundred 的時候,因為思維定式里只有one hundred 這樣的搭配,所以完全沒有辦法搞清楚聽力在講什麼,但是老師講過這個知識點後,之後遇到同樣的句子,就覺得非常輕鬆。


我們每天有7個小時的課,團體課之外,剩下的都是一對一的課程了。所有的科目我都上過一對一的課程(有些一對一是需要額外選的),也想談一下學一對一課程的感受。
口語的團體課程其實也是一對一,最開始主要是介紹雅思口語考試的基礎知識(包括雅思口語考試的流程等)和一些常見的日常話題。這個課程對於雅思小白來講,幫助非常大,因為經過這個課程,可以完全洗去對雅思的陌生感。剛開始上課的時候,可能還不熟悉英語交流,所以有時候有點兒磕巴,但是上課的老師非常有耐心,也非常認真地在講,所以感覺學起來也比較開心,也很順暢。之後的口語團體課程,會提供不同的話題以及話題相應的文章,學生可以通過對話題的討論,積累相關的辭彙以及句子表達。當然,對學生答題思路的擴展也是很有幫助的。
口語一對一課程基本是練習課程,也就是對不同的話題,按照考試的程序和時間,要求學生進行作答。老師會對學生回答中存在的問題進行指正,也會對相應話題辭彙、句子的應用以及一些應試技巧進行講解。多練習不同的話題後,在實際考試的時候在遇到類似話題的時候會輕鬆許多。

 

103963036_2312009559093379_209686513737677809_n


寫作的一對一的課程,也是對我個人幫助很大的一個課程,老師最開始也會在團體課老師講解的基礎上,對一些寫作的基礎知識進行講解,然後就是對不同的話題進行練習。對於一個新的話題,我會和老師進行討論,提出我自己的觀點,老師也會給出自己的觀點,對拓展自己的思維也很有幫助。每篇作文完成之後,老師會在花一定的時間進行檢查,然後在第二天課上對錯誤進行講解和糾正,對於不是以英語為母語的人,真的會犯很多自以為正確的錯誤(包括語法和單詞、片語的運用等),這對作文的得分影響是很大的。


一對一的課程,主要可以針對不同的學生進行個性化的教學,閱讀也不例外。除了對答案的常規講解外,學生可以在疏通文章的基礎上,提出自己語法、句子結構以及單詞含義等各方面不同的問題。這對於個人英語能力的提升是很必要的,因為每個學生存在的問題其實是明顯不同的,只有通過個性化的提問和解答,才能更大程度上解決專屬於學生個人的疑難雜症。就我個人而言,對於大部分文章,我在核對答案後,會對文章整體進行梳理,確保自己理解所有的句子含義。有時候會遇上一些完全沒有見過的句子結構,或者一些文化背景不同導致的問題,如果沒有老師的解答,我自己完全沒有辦法理解。
聽力的一對一課程,就主要是練習了。聽力的練習是非常重要的,剛到學校的時候,我聽力模擬考只得了4.5分,覺得聽力超級難,所以第二個月的時候,在常規課程以外,我選擇了聽力的額外課程。當然,聽力課程並不只是寫答案、核對答案這麼簡單,老師會根據你每一篇聽力的情況,針對你的問題進行解答,直到你對該篇聽力的理解已經完全沒有問題,才會進行下一篇的作答和講解。如果聽力底子實在太差,可以讓老師幫忙聽寫單詞。就我個人而言,每天下課我會總結聽力課上沒有聽懂的辭彙,然後第二天上課的開始幾分鐘,老師會幫我聽寫那些辭彙。課程的總體進度以及相關內容,可以根據學生的能力和要求來推進,學生可以按照自己的狀態找到最適合自己的節奏與方案。

 

 

S__1417226


整體而言,團體課程會對雅思各科目的基本知識進行梳理,並且在團體課上,通過與同學和老師的共同交流,學生可以跟同學、老師在充分溝通的過程中,收穫頗豐。對於一對一的課程而言,學生的個性化教學是基礎,學生完全可以跟老師充分溝通,從而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案,並且在不斷的練習中,查漏補缺,不僅可以鞏固對知識的掌握,也可以不斷更新自己考試的技巧。


在常規教學外,每周周五是學生的考試時間。就雅思而言,周五上午我們會完成聽力、閱讀以及寫作的考試,然後在下午完成口語考試。根據大部分同學的說法,學校的考試會比實際考試更嚴格一些,難度也高一些。個人很喜歡這樣的安排,這樣更有助於學生髮現自己的問題,也可以更好的激勵學生,從而更加認真地學習。考試成績一般當天下午就會出來,然後老師會對試卷進行充分講解,以最快的速度幫助學生消化考試內容。對於口語和寫作,老師們還會詳細地提出學生個人存在的問題,並給出相關的建議。這樣的模擬考試,在幫助學生學習知識的同時,也鍛煉了學生的考試技巧以及應試心態等各方面的能力。

arrow
arrow

    MONOL語言學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