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pic.jpg


       我在Monol是學習一個月雅思課程,五個小時的一對一,聽說讀寫隨我安排,這是讓我決定來這裡進修英文的唯一原因。因為我的弱項是說和寫,這些都是我很難自己一個人改善的課目,所以能夠一對一針對我的問題,我覺得會有很大幫助。

       在第一天正式上課,我的老師都很不錯,蠻開心的。可是第二天,有位老師居然缺席,等了半小時,原來她今天生病沒來學校,然後過了一天還是沒有來,這次學校有安排了一個代課老師幫我上課(突然想起老師缺席的課都還沒補誒),但是那老師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上課。下課後,我直接去找了課程主任,行使了做為成年學生的權利~~~就是要求換掉缺席的老師,課程主任也明白立刻幫我換了。這個老師其實應該不錯,可惜我停留的時間太短了。

       我覺得換老師是一個非常重要的權利,因為我們已經長大,知道我們想要的是什麼,對於不適合的老師,不一定是老師的資歷有問題,只是他跟我想要的不同,學校也能夠尊重我們的選擇。其實任何人際關係也一樣(除了血緣關係啦),不適合有非常多的原因,跟好不好沒有一定直接的原因,就是緣份唄。不適合的關係就和平分開,不要覺得這是不容許的,然後強迫自己去改變,但最後不是失敗就是失去自我。任何改變的原因必須是源於自己的內心,才能真正改變。很多關係是讓我們學習放下,再重新出發,讓自己變得更完整,更喜歡自己才是美好的人生(在傳教了。。哈哈)。
 

5.pic.jpg

       Monol的第一個周六,朋友帶我出去碧瑤市中心逛街,從學校坐吉普尼出發,然後沿著當地人的街市一路走去商場。提醒大家,路邊真的要小心錢包,話說我把零錢掉在地上,撿起來的時候,有個乞丐戳我的手臂要我把錢給他,嚇死人啦,還好我朋友在,完全不要管他,立馬離開,好怕附近埋伏一堆啊。。哈哈
 

2.pic_hd.jpg

       除了這個小意外,我們一路都很平安,吃了芝士麵包,小兵兵甜甜圈,芒果雪糕,喝了星巴克,再吃了素壽司,然後在菲律賓的連鎖店小蜜蜂吃午餐。當然也在超市買了一大堆零食,泡麺,還在水果攤買了山竹和紅毛丹,山竹真的很好吃喔~~~還有耳環和碧瑤t-shirt。雖然沒有很喜歡逛街,可是總要買些必需品啊~
 

4.pic.jpg

 

7.pic.jpg

6.pic_hd.jpg

8.pic.jpg


       然後星期天也跟韓國朋友出去吃了土耳其雞肉卷,她居然還帶我們去一間很漂亮的珍珠奶茶店喔,可是我點的太甜了,其他人點的最簡單原味的奶茶最好喝啦。

       這個周末太悠閑了,都在吃喝逛買,時間一下子就過了。星期一要更加努力認真了~~~

        其實菲律賓人大部分很友善,很活潑噠,好多店員都很熱情~~~
 

9.pic.jpg

arrow
arrow

    MONOL語言學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